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崇拜的省思一二三
2018/03/29 13:26:09瀏覽176|回應0|推薦0

http://behold.oc.org/?p=28044

....如唐慕華所說:“敬拜是一種時間的浪費。”(註18)敬拜是一種令人愉快的、“無意義的”、不為別的、單為了榮耀上帝和享受上帝的活動。不同於任何生意,敬拜不提供商品和服務,亦非富有成效的工作。所以,不能夠問:我們可從敬拜獲得什麼?

若把敬拜理解為實用的,那麼就扭曲了敬拜。因為敬拜是為了榮耀上帝,是高舉祭物和犧牲。敬拜很容易變成純音樂性質,或者為了其他目的,比如,人常說敬拜讓人更快樂、更健康,甚至更富有。如果一個人參加敬拜是為了變得快樂、健康和富有,那屬於利用上帝達到自己的目的。不同於異教崇拜者利用自己的神明達到自己的目的,聖經中的上帝絕不被利用。

在現今消費主義和大眾媒體的時代,“敬拜音樂化”的結果,多半是變成一種作秀。敬拜者來到教會,是期待娛樂。當敬拜被削弱成作秀,敬拜者即從參與者矮化成旁觀者。作為一個抽離的觀察者欣賞敬拜,與作為一個基督身體的成員將身心靈全然投入敬拜,這兩者有著天壤之別(註19)。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rgah0926&aid=11134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