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孩子講聖誕
2018/03/13 11:47:31瀏覽463|回應0|推薦7

由於孩子們偶爾的口齒不清,帶來不少笑料,例如圖左上,約瑟和瑪利亞前往的「伯利哈哈恆」(Bethe-ha-ha-ham)。前往投宿的路上,牧羊人和羊群,以及看見大衛之星的東方三博士。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這是南地基督教會去年(2015年)拍攝的聖誕短片,為了提醒大家聖誕節的到來,今年再次轉發這部影片。該影片在臉書上的瀏覽次數已經突破2700萬人次,甚至吸引媒體報導。其中的大人和小孩皆是南地基督教會的會友,包含扮演天使的主任牧師約翰‧韋斯(Jon Weece)。

全片以聖誕節最出名也最核心的故事-耶穌降生為題,演員打扮成瑪利亞、約瑟、牧羊人、天使、小羊、東方三博士,由充滿稚氣的孩子配音。當中有不少讓人印象深刻的台詞,如瑪利亞望著剛出生的耶穌說:「謝謝你來到這個世界。」約瑟低著頭輕語,「我愛你,你是我所見過最棒的寶貝。」

「她(瑪利亞)正在曬衣服,這個時候呢,一個天使突然出現把她嚇壞了。」影片的一開始,孩子描述著腦袋中想像的畫面。南地基督教會的創意總監漢娜‧沃爾布林克(Hanna Wahlbrink)分享,孩子們的旁白沒有事先彩排,都是最自然的一面。

也因此,許多口齒不清的小錯誤,令人覺得格外可愛,像是「伯利恆」(Bethlehem)說成「伯利哈哈恆」(Bethe-ha-ha-ham),或不好意思的說「我不知道該怎麼講…」

許多網友表示,這部影片賦予耶穌降生的故事一股新的生命力,透過孩子的角度,重新思想其美好意義。該影片帶來的溫暖影響力,也是漢娜從未想過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rgah0926&aid=11104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