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音影片 -- 重審耶穌
2018/02/19 07:40:44瀏覽776|回應0|推薦7

       耶魯法學碩士畢業的史特博,當年在芝加哥論壇報擔任記者,28歲就成為出版作家,事業成功且家庭美滿,正當一切如日中天時,史特博的婚姻卻陷入破裂危機,而這個危機竟然將無神論的他帶向基督信仰道路。
史特博表示,由於身為不可知論者的妻子,竟然在朋友和主管的帶領下接受了耶穌,當下他的第一個念頭就是離婚。但是史特博實在不想因為信仰的衝突就失去妻兒,所以決定發揮自己的記者專長尋找耶穌不存在的證據。原本他以為這個調查任務很簡單,只要一個週末的時間,他就能證明耶穌復活根本不存在,拯救妻子脫離這個迷信圈套。
沒想到這個出於挽救婚姻的契機,卻成為靈性追求之旅,史特博運用他的法律和新聞專業進行了一連串訪問和調查,受訪者包括聖經學者、醫學博士、心理學家等,他也閱讀各種相關文獻,從歷史、哲學、護教學、考古學和古代文學等不同角度剖析聖經。
他更充分運用現代法庭審理案件所需的各項證據,從目擊者證據、書面證據、旁證、科學證據甚至指紋證據等,逐一針對聖經中耶穌傳記的可靠性及保存性,歷史上耶穌和宗教信仰裡的耶穌是否為同一個人?耶穌是否為聖子?祂是否符合上帝的形象?耶穌釘十字架是否為騙局?死裡復活是否確實向人顯現等課題,進行一場彷彿法庭審理案件般的調查。
在他投入整整兩年調查所有可能的證據後,竟發現要繼續維持無神論者的身份比成為基督徒更加困難,便於1981年受洗成為基督徒。

                        

     CXCY〈诚心呈义〉人死真能复生-探索耶稣复活之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rgah0926&aid=11041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