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倪匡與紫戒的真情推薦
2009/11/14 12:51:26瀏覽3888|回應0|推薦6

  我相信《衛斯理回憶錄》將來在世界寫作史上也會傳為美談,從來沒有另外一位作者,能將原作者的故事補充得那麼好,而且延伸得那麼好!

──【衛斯理原創人、科幻小說天王】倪匡

  倪匡創作衛斯理時,想像力不會受囿於過往故事的設定,故有時出現如『開天闢地的矛盾』的『錯構』情節,是其獨有絕妙的特色。

  令人驚喜的是,葉李華在回憶錄中不單止能解釋各種『錯構』,更將『瀰散』在各故事的多個元素,『嵌合』得天衣無縫,融會貫通成一個宏偉『浩淼』的架構:衛斯理的一生牽涉在一場橫跨了不知多少世代多少歷史的慘烈鬥爭,互為影響。當中因由,都在回憶錄中娓娓道來……

  新朋友閱畢回憶錄,自然會引起尋閱舊故事的興趣;就算是『老友』,以回憶錄中的架構來重新欣賞舊作,也定會發掘出不少新意,豈不快哉!

──【倪學網網主】紫戒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hwa&aid=3496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