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再)糗一下吧!
2013/03/09 14:26:36瀏覽1963|回應29|推薦124

通常chain mail到我手中, 一定是胎死腹中, 不見下文, 部落格拉手我覺得也和chain mail不相上下, 不願意介入. 可是這次由於烏拉瑰之請, 平常她很熱心, 有幾次還隨叫隨到, 即時出門在外, 真是感心(台灣國語的感動的意思),喜歡她寫的醫療保健的文章, 況且我還 等著看她的三層眼淚2/2, 沒辦法請她喝杯咖啡,聊表謝意, 至少附合她一點小小 要求, 來寫一點糗事, 況且我對糗事這東西也有興趣, 反正就是不傷大 , 大家笑一笑. 我在這兒就不拉人下海了,有興趣的就自 己跳下來攪和攪和吧! 跟我一起信奉:人生以快樂為本, 那裏有笑聲就往哪裡跑.  

+++++++++++++++++++++++++++++++++++++++++++++++++++++++++++++++++++++++++++++++++++++

話說我剛來美國, 頭就鑽到新英格蘭波士頓地區, 正值冬天下雪, 天寒地凍, 連車子都常常啓不動, 就好像人在冬天裡喜歡躲被窩裡,沒事喜歡繼續睡大頭覺一樣, 這車 子也是搖都搖不醒. 踢它也沒用,沒辦法只好走路去坐船. 那時在市中心上班,住在波士頓的南方小鎮, 心寒 (Hingham), 有船往返, 船舶的地方就離住的地方開車五分鐘的時間, 走路大概20 分鐘吧.我第一次走路就有人停車讓我搭便車, 當然不是因為本姑娘年輕的時候身材窈窕高挑 (適合遠看)的緣故, 而是在美國郊區走路, 尤其在下雪的冬天, 看在Yankee的眼中是有夠可憐的,以他們耶穌基督的精神, 是鐵定會伸出援手的.

搭船每天上下班的絕大部分都是 白領 階級,銀行家, 律師, 醫生等等. 這個給我搭便車的老美(提醒大家,來人家的地盤, 記得不可以叫人家老外), 有點年紀,看起來滿紳士,應該是白領沒錯. 他穿西裝打領帶,外面穿著卡其色的風衣,因為從上車到搭船的地方,一下子就到了, 根本沒時間多聊幾句,想說記得他的衣服, 他的微笑和氣質,上船後再去認他,好好謝謝他,結果上船一看, 我都傻眼了,  滿山滿 谷穿西裝打領帶,外面穿著卡其色風衣, 有點年紀的紳士, 一個個都 長得很像. 你說去謝誰啊.

+++++++++++++++++++++++++++++++++++++++++++++++++++++++++++++++++++++++++++++++++++++

我的生日在暑假, 可以說從來沒有作過生日, 就小學時有一晚 老爸突然想起, 要老媽給我煮麵線 ,可我已經上床睡覺了, 他們決定把我從夢中挖起來叫到廚房吃麵線, 我睡 眼朦朧到廚房時, 老媽還在盛麵線, 我有點口渴,剛好看到灶頭有個碗 公裡有泡茶, 我眼睛一亮,一個箭步就把碗公 捧起來喝了一大口, (這裡解釋一下,我們小時候家裡窮, 甚麼 都很稀罕,我們通常都搶東西吃,那晚 沒我兩個高大的哥哥, 才有機會把那碗泡茶搶到手), 老媽看我搶去喝那碗茶, 麵線 盛一半,勺子舉在空中要制止我,  可我已經快她一步喝完,把碗公 放下了, 她才說那是油啦”.

+++++++++++++++++++++++++++++++++++++++++++++++++++++++++++++++++++++++++++++++++++++

有一年的愚人節, 剛好周末,大家都在家,大姊決定和我玩找腳印的遊戲, 這是捉迷藏的一種, 也就是跑去躲的人要先把拖靴弄濕, 再去躲起來,照理循著靴印就可以找到人, 我大姊每次都很快的找到我, 可是每次我都找不到我大姊, 怎麼可能靴印到房間的中間就不見了, 姊姊可能憑空消失嗎? 要不靴印爬牆上去了,姊姊會飛簷走壁嗎?  那時我還在唸小學, 實在百思不解,總是找不到大姊.

家裡四處找遍了, 還是找不到大姊, 找到二樓, 老爸 正在忙他自己的事, 我問他有沒有看到大姊, 他說沒有, 正要走開, 看大哥上氣接不上下氣從樓下扛一張榻榻米上來, 看到老爸,他急忙問 ,你要我把 榻榻米搬到三樓那裏?” 老爸說我那有叫你搬 榻榻米大哥一副天真的樣子說大姊說你要我把它搬到三樓啊!”老爸又好氣又好笑的說你大姊 跟你玩的啦,今天是愚人節.”

++++++++++++++++++++++++++++++++++++++++++++++++++++++++++++++++++++++++++++++++++++

 我學習英文的過程, 有一大半的時間是在睡覺,上英聽的時候會睡著,ICRT報新聞會睡著, 另外一大半時間花在到處去上英語會話課. 可是聽力還是海海的(很慘的意思), 有一次和美國 來的交換學生包水餃 聯誼,隔天和其中一位女孩子在校園 碰到, 遠遠的我就很高興得跟她說Hi, 結果出乎我的意料,她竟然說"Who are you?", 我想真是貴人多忘事,連忙回 ”You don’t remember me? I met you yesterday at the dumpling party.”她說不是啦, 我是說”How are you? (你好嗎?)

可以想像我是需要一點 英語Tutor, 結果找到一位來台教英文的, 他希望找個人教他中文, 他可以免費教英文交換. 我們約在一家西式的Buffet見面, 不知怎麼了,我隨手帶個 熟透的紅番茄給他當見面禮, 見面一切順利, 相談甚歡, 用完餐,他決定當我的面 吃了那番茄,結果他咬下第一口, 那番茄的汁全噴到我臉上, 那老外尷尬的一直向我道歉.

那條路行 不通, 乾脆交筆友 比較安全, 那時候沒有google 英文翻譯軟體, 全靠我的遠東KK英文字典. 有些字,有時候 懒的查字典, 似懂就乾脆假裝懂. 有一次, 有人寫說”You are terrific.”(你好棒!) 我以為被罵”You are terrible.”(你很糟糕內!), 亂尷尬的.  … 我後來嫁給了他, 搞不好又誤解啦.

++++++++++++++++++++++++++++++++++++++++++++++++++++++++++++++++++++++++++++++++++++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Yeah&aid=737276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31 17:39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790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eYeah, hello hello
2019/10/03 21:27

It has been a long while. How and where have you and family been? Kids must be long grown up and you may be grandma already?  大笑 

I am waving a BIG hello and wishing you the best! 

Cheers, Kirk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祝福)一下吧!要快樂喔~
2013/05/11 16:03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LeYeah) 於 2013-05-13 12:07 回覆:
愛你喲!親你一下害羞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專注生活
2013/05/02 22:59

這篇自剖, 秀出了明朗的大節, 原則和趣味, 再讀來仍津津有味。

話說您的歇筆長遠、陳吟良久, 要估算 「積欠的筆債」, 您比在下可更是債台高築。 得意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LeYeah) 於 2013-05-03 12:12 回覆:

比卡債,mortgage,可能比較有得比(數目驚人!).

筆債起初還有點不好意思,後來乾脆賴皮, 本來還常有人來催稿,現在大部分都退而求其次,人還在(still around)就好. 呵呵,已經練到三八級(成精了!)水火不侵,處變不驚啦! 其實很多文思也都常來訪,可是十隻指頭卻總讓他們從指縫間溜走, 大腦只有搖頭嘆息,這年頭到底誰是老闆?!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喝的是煮菜油
2013/04/25 10:19
你算是運氣  我還聽說過很多年前 有個酒鬼  看到桌上一碗黃色的液體  以為是酒  他猛喝了一大口  才發現是煤油 結果可知  他被送去貫腸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LeYeah) 於 2013-04-26 18:04 回覆:
煤油應該氣味滿重的,大概喝醉了連嗅覺都遲緩。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4/23 23:46

職業 : 法律相關。

唸法律的喝 ?

那我請教您 : 我那個搶劫,構不構成 ?~~懷疑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LeYeah) 於 2013-04-24 21:58 回覆:
你要把那一百塊錢給我,就沒人可以來追討了,呵呵,露餡了。我要是唸法律系一定沒畢業,或者上課都在睡覺,我確實想當過法官或外交官,卻流浪到美國從事國際貿易法,你要想從美國買台super computer或者高級溫感照相機(thermal camera) 或者是夜視鏡(night vision goggle)這些出口管制品來玩玩,我可以給你一點實質的建議,免得你大喇喇地要把它們帶出境,卻在機場被扣留,然後被控告違反美國的出口管制法。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23 11:22
再看一次Leyeah的糗事,還是覺得很好笑, 尤其喝油和番茄那段!呵呵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LeYeah) 於 2013-04-24 21:22 回覆:
謝謝悅己帶著你的幽默感再度造訪,喝油番茄事件不再,每天出門卻是特別注意別穿不成對的鞋子,眼影也要注意畫完,呵呵呵。。。。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友抱歉!!!訪客有限制好友~問候您了!!!
2013/04/03 15:04

生命若只是一頁書箋

那讓扉頁裡夾滿

美麗的笑顏 大笑

彩虹心靈花園 祝福您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LeYeah) 於 2013-04-04 12:13 回覆:

謝了,也祝福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番茄大戰
2013/03/19 22:43

前幾天有個格友才寫過,她是噴番茄到對面人臉上,妳是被對面人噴過來。

所以結論是:

1 吃番茄的時候,要躲起來一個人吃

2 別人在吃番茄的時候,要躲起來讓他一個人吃。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LeYeah) 於 2013-03-20 12:07 回覆:

哈哈, New World Orders, 可以再加幾條:

- 不准在有兩人以上的公共場合吃番茄,

- 看到有人要吃番茄, 趕快戴面罩, 以免被噴到

- 情敵要一決勝負, 可以吃番茄比賽, 看誰在一簍番茄咬完之前,先噴到對方的臉,誰就贏.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糗糗人
2013/03/16 21:40
能有心思雅量自糗的人有福了 ─ 有幽默感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LeYeah) 於 2013-03-18 09:17 回覆:
謝謝.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