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等著瞧吧!(這道理最終會明白的。)
2010/08/22 15:26:11瀏覽1112|回應9|推薦98

一個老翁只有一個兒子和一匹馬,兩者他都很寶貝。有一天他的馬跑掉了,鄰居們都來安慰他,大家都說,真不幸啊,馬兒跑了,你這輩子大概沒法子再買一匹馬了。老翁坐著抽他的煙,只說一句“就等著瞧吧!”

過不久,馬跑回來了,而且帶了好幾匹野馬回來,讓老翁的馬匹增加了好幾倍。鄰居又來看他和恭喜他天袶橫財,老翁還是坐著抽他的煙,說同一句話“就等著瞧吧!”。

過一陣子,老翁的兒子從野馬上摔下來把腿摔斷了。鄰居們再次來訪,並可怜老翁的兒子可能終生殘障,老翁還是同一句話“就等著瞧吧!”。

後來縣府來把村裡的年輕人都徵調去從軍,派去前方打仗。老翁的兒子因為腿瘸了被放過了,得以留下來照顧老翁,到他壽終正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事情往往不像咋看時那麼壞,或者那麼好,而且人生轉機處處,變化多端。一時的不順,不要喪志,一時的幸運,不要太得意。步步為營,心懷正念,不要把生命跼限於眼前,允許生命的高揚和低落,平淡對待名利,放下执著。

故事並非教人就不要難過痛苦,就不要快樂享福,只是教人在態度上作調整,避免屋漏偏逢連夜雨,或者樂極生悲。有人在聽到自己得了癌症以後,痛苦絕望,拒絕就醫,白白送命,結果是早期的癌,治癒的機會應該很高。有人中樂透拿了大獎,一時之間人人稱羨,結果居然幾年後淪為無家可歸的遊民。

時時提醒自己,不管現在發生什事,一切都還沒定案,就沉著點氣,等著瞧吧,道理最終會明白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Yeah&aid=4343280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ime will tell
2010/09/05 20:45
LeYeah 升堂說道理, 不聽白不聽, 不怕聽了白聽, 呵。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LeYeah) 於 2010-09-07 11:56 回覆:
道理簡單,人人都懂,講起來像說教,等遇到了,能不能不為所動還是另外一回事。被人評會給低分的人,能否繼續堅持自己的意念追求心中的理想?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處變不驚啊
2010/09/04 12:36
凡事天注定
該來的終究會來
該走的誰也留不住啊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LeYeah) 於 2010-09-07 12:06 回覆:
那是沒錯,可是遇到挫折時,我們不免要怨天尤人。可不知道一扇門關閉之後總有另一扇門打開,在開門和關門之間,我們是否能沉得住氣?

H2O CO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就等著瞧吧!
2010/08/29 23:33
我以前也非常沉不住氣
人家挑我一下, 我就跳一下
隨著魚尾紋的劇增
我, 終於明瞭"等著瞧"這三個字的真諦了!!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LeYeah) 於 2010-09-01 11:02 回覆:
時間真的可以沉殿很多東西,就好像登高望遠,put a lot of things in better perspective.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塞翁失馬
2010/08/26 11:44

老鄉,塞翁失馬,可是照片中有隻驢,我是不是來找碴的!?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LeYeah) 於 2010-08-27 11:00 回覆:
不好意思,差不多小姐八百度近視,馬驢不分,貓狗一視同仁,只是老鄉的眼睛也實在夠尖了,你在那裡作雷射的,效果還真不錯。我現在正是尷尬期,遠的看不見,近的也看不見,只好等著瞧。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故事大道理啊。
2010/08/26 11:19
小故事大道理啊。謝謝。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LeYeah) 於 2010-08-27 11:05 回覆:
道理大家都懂,可是要親自勵行,就難了,希望大家年紀越長,看得越開,日子過的更輕鬆愉快。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皮繃緊點
2010/08/24 13:47

妳說的沒錯!   十年是足夠讓我們回顧生命的轉折  所以.........還有另一個十年的第一年等著我們?     所以我們還是要把皮繃緊點   對吧?  哈哈哈!  好喜歡跟妳聊這個話題喔!   每聊一次  我都有些許幫助和提醒   真是這樣的!!

我們要不要就在這裡有一句沒一句的聊  順便蓋個房子  然後看我們能蓋到幾樓  也看有沒有朋友跟我們一樣來加入  這樣超有趣好玩 ㄋㄟ??  不准笑太大聲??  聽到沒有??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LeYeah) 於 2010-08-27 11:17 回覆:
十年風水輪流轉,我覺得有點誤導,有人三兩年,有人一二甲子就轉運了。時間長短跟本不可測,在生命的低潮,皮蹦緊一點,在生命的高潮,則不要得意忘形。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
2010/08/23 13:46
是十年前的事!  哈哈哈!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LeYeah) 於 2010-08-24 12:45 回覆:
十年足夠讓你回顧生命的轉折,很多事情都塵埃落定,情緒也能跳脫,看的更清楚。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小天使
2010/08/23 13:43
就是欣賞妳對生命的態度  喜歡看妳寫些很平衡的想法  我也是覺得自己雖然沒有得到朋友的乳癌  但是我仍舊有自己走不出去的一面?   雖然我的孩子沒有像朋友有個 自閉症的兒子  但那並不表示我都事事平順  人的一生真是起起伏伏  想想十年的事  現在還有影響嗎?   所以說要看千秋   莫看一時對吧?   這篇短文雖然已看過數回  但仍然適時提醒了我............  一些像是漿糊一樣  搞的我頭都暈了  妳真是我可愛小天使耶!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LeYeah) 於 2010-08-24 12:40 回覆: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成語聽過不下千百遍,可是每次都是一耳進另一耳出,沒有真正去體會。人的生命裡有些你可以控制的,有些你無法改變。感恩珍惜可以控制的,不能控制的就shrug your shoulders靜觀它會演變成什麼,結局常常出乎意料。朋友得癌,也許是她的人生的轉列點,讓她學習了放下,朋友生了自閉症的小孩,讓她學習了如何付出無私的愛,這些都是無價的,這些也都不是在那當下立刻可以明白的道理。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事永遠是跟著樂觀的人
2010/08/22 19:31

不如意事 十之八九

沒有人每次運氣都這麼好

也沒有人每次運氣都這麼壞

誰也不知道下一刻自己會遇到好運或壞運

無論遇到好運或壞運

但可以肯定的是

好事永遠是跟著樂觀的人

引用文章是福 非福, 是禍 非禍.

引用文章這麼想!! 也許你會更好過些!!


~平安快樂 喜樂永遠~JIM祝福您!
【 治癒任何疾病,其實並不難.....】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LeYeah) 於 2010-08-23 11:43 回覆:
好事壞事每個人一生中都多少要碰到,可是人生不如意事真有十之八九嗎?也許有些人在某個特定時期特別歹運,可也有人在同一時段特別好運。如果拿整個人生來看,特別的好或者是特別的壞都是佔少數,大部分人大部分時間都是在不好不壞的狀況。保持樂觀的態度確實能幫助一個人盡快渡過運氣不順的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