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像耶誕老人一樣的品牌
2006/12/03 23:46:43瀏覽387|回應0|推薦2

做品牌,時間絕對是無可取代的要素,至於你的資源能跟時間玩多久,那就要看你的手法吧。

Fobes前兩天有篇文章「For a Better Brand, Think Like SantaSanta定位清楚,沒事也不會出來瞎攪和,但是沒有人不知道他沒有人不期待他。

台灣,以及身為台灣人,比較讓人難過的是,不懂時間。大家都好急好急,急著證明自己,急著一步到位。

慢活聽起來好像是各不錯的藥方,可是這種很炫的名詞,沒有深度一點的,時間久一點的栽培,也只是與幾百萬個流行名詞一樣的,劃過天際。

是大腦結構不習慣作長程思考?還是不屑這樣做呢?

有錢有閒之後都一窩蜂的往歐洲旅行,除了為了會退稅的大採購,或是很純味的藝術之外,還是有很多東西是可以好好想想的。

在德國一個小鎮上,一棵樹,普通的不得了,(就是春天開始長葉子,夏天超綠超茂盛,秋天優雅的轉換顏色,冬天光禿禿)可是他就這樣普通的存在了四五百年,當地人語氣輕鬆的說,四五百年了,一家族都看著這樹的,他的子子孫孫也會看著這樹的。

問他這是什麼樹,他也不知道,他也不在乎,他只是很珍惜這些時間的痕跡。

台灣大張旗鼓的維護老樹,大張旗鼓的做環保工程。其實,這些事情怎麼能視為日常生活之外的花絮呢?

總之,單純點,穩定點,好好享受與時間共舞的奢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Buveur&aid=574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