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如果能像數獨?
2006/12/01 11:12:10瀏覽444|回應0|推薦6

人生實在太多元化了。看不到邊際,看不到可以安心的一點依據。

如果可以像楚門最後一幕那樣,船飄一飄碰到了牆,OK這就是邊際了。

更好的是,像數獨,任何狀況都是有邏輯,可預測,安安全全的做決策。

當然這樣做人就不好玩了,喝HIGH可預期?fall in love 可預期?初次嚐到的美食可預期?打垮韓國的三支全壘打,完美成功盜壘可預期?

這些「好玩」的部分,就是色受想行識吧,在數獨人生中,就是空咯?

來時不迎接,去時不挽留。解數獨時心平氣和的盡力;解出來後也心平氣和的放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Buveur&aid=57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