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家人一起大笑
2009/03/17 21:20:44瀏覽1266|回應1|推薦55

今天晚上,爹小聲叫我過去,原來是要看小公主又做了一個好笑的動作。我和爹互望一眼不發一語,卻無可控制的一起放聲大笑,小公主立即跑開,我趕快去安奈她:「沒有啦,我們是覺得你可愛,沒在笑你啦」

同樣場景,平移到任何地方,多數人都會認為:「唉喲,就是一隻小土狗還蠻可愛的吧?」

因為這就是家庭,跟別人無關的很多默契,不需要解釋,不需要裝笑,就是做自己 no matter喜、怒、哀、樂。

相信大家跟我一樣,都有些很強的朋友,在這次海嘯中挺過來,也能好好照顧同事員工,也能有足夠EQ再拼。可惜聽不到他們嘴裡談論家庭,聽不到週末任何不華麗的故事,也搞不清楚未來一個月是否有任何假期。

我深深的為他們感到SORRY

一般說來,家庭生活真的是蠻艱難的,常常有機會能互相吼叫「你的鞋老是這樣亂放,那我放哪裡」;「你不要一直看這無聊的政論/綜藝/實境/日本/連續劇節目好嗎?」;「我就是已經做這這決定了,你要我丟臉嗎?」;「可不可以不要一直讓我幫你收東西?」族繁不及備載。 

聖嚴師父在「心六倫」的「家庭倫理」裡說:「有緣成為家人應惜緣,凡事不斤斤計較」,很老梗但是超實在。這「家」是你每天預備要休息的地方,這「家」也是你的家人們每天預備要休息的地方,幹嘛因為一些小事搞得大家都不得休息呢?

馬上就要清明節了,更是一個可以思考家庭意義的節日,想想能與家人一起大笑是有多麼快樂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Buveur&aid=2754888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無可取代的"親情".....
2009/03/18 11:14
出門在外要收要蔵,
不能隨心所欲,
喜.怒.哀.樂更要控制,
只有家人間會互相體諒,
大笑也不會有異樣眼光,
我非常enjoy這種情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