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的很討厭愛抱怨的人
2008/09/15 18:12:23瀏覽1045|回應2|推薦45

好像看過心理學家說過,孩提時代的我們因為很無助,所以在眼前移動的巨人,都是神,主宰「我」能不能吃飽,「我」能不能舒服,「我」能不能開心

然而人長大了,就是要幫助自己吃飽、舒服、開心吧。

為什麼總是有些人要把這些權利放到別人手上(有時候是強迫的,有時候還很嬌羞),然後不合心意,就說是別人負他?

「他說要請我吃飯,我等到兩點,他又不是不知道我吃的少容易餓...」

「我這個人就是這樣倔,我生病他還來這套」

「我等了半天,連一杯水沒有」

「都是同事傳染感冒給我的」

真是夠了

補充,與情人調情不在此限當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Buveur&aid=2221891

 回應文章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學習縮小"自我"留空間給別人!
2008/09/22 21:47

"我"是生存和存在的主體,但,同時也是其他取多"我"的本質!

人有理性可以將自然"我"發展成為"自我",這時,就要學習縮小"自我"留空間給別人!

唯有以"愛"出發,這種縮小"自我"才能持續;

若以"情"為出發點,這種縮小"自我",是功利的交換,不能持續久遠的!!


Tomas
La buveuse(LeBuveur) 於 2008-09-23 11:39 回覆:

Y~E~S~

當「自我」小了,才看的到世界有多大~~


心小姐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08/09/15 18:28

快樂的權利不應交在別人手上

而是自己的心在做決定阿

La buveuse(LeBuveur) 於 2008-09-16 00:46 回覆:

太對了 自己的心是最強的主控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