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爵士 希望以後不要在有同學往生時, 才相聚首!
2010/06/08 23:57:56瀏覽982|回應1|推薦18

五月二十六日下午六點六分, 爵士 接到大學同學 Pascal 的簡訊, 上頭寫到

Roland同學不幸過世...6月6日板橋殯儀館告別式...

由於, 過年期間手機掛掉過, 所以, 很多同學的手機也都不翼而飛, 需要重新輸入。

所以, 不知道是誰傳的簡訊! 更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問題是 誰會開這種玩笑?

於是, 馬上打給另一位同學 校長(Patrick), 並把簡訊也轉發給他。

之後, 又打去問另一位常跟 Roland 有聯繫的同學 宜裕, 他也不確定......。

經過幾番查證後, 我們最不願意接受的事實被證實...那通簡訊是 真的

怪的是, 在我收到簡訊前幾分鐘, 校長(Patrick) 還在跟 Pascal 通電話, 而當時, Pascal 都還不知道這個 噩耗, 所以, 我反倒是第一個收到 簡訊 的人。

相信陸續收到這通簡訊的同學們的心情, 也都跟 爵士 一樣 down 到不行。

上圖中, 這些穿著色服裝的都是 爵士 的 大學同班同學 或 另一半, 大家可能會覺得奇怪, 爲何 爵士 會穿黃色這麼鮮豔的衣服出席; 因為那天早上, 爵士 擔任 台北花博會與國際扶輪七個地區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會的 節目主委, 既然是 花博, 當然, 必須穿得亮一點! (記者會時, 甚至要穿 桃紅色的 Plol衫, 下圖), 跟 爵士 心裡當時惦記著 同學追思會的心情, 真有 天壤之別

大學同學們 能相聚一堂, 雖然是喜事! 但如果是因為要一起送當年同窗的 同學, 難免都會令人感傷。

還好, 大家都夠成熟, 努力地淡化 好友真的已經離開我們的傷痛, 在 餐會上都盡量聊過去大家各奔前程後 這段時間所發生的種種, 以增加些許歡樂的氣氛。

還好, 到會後合影時, 大家已能收拾 甫喪友的心情, 平靜地回到各自的家庭, 繼續過各自原本的日子。

不同的是, 大家都有了個共識, 就是 希望大家能夠保持聯繫, 不但要儘可能把這次沒來的同學找到, 而且, 要儘可能常聚會, 將散居世界各國以及台灣各地的同班同學再次 Call 回來! 因為大家都沒把握, 自己還能不能完整地見到其他還在世的同學們。

在此, 藍斯絡爵士 想提醒大家, 找時間, 跟以前的死黨或同窗, 連繫聯繫吧!

以後, 還有沒有機會見面都...不知道。

別以為 爵士 及 剛走的同學 年紀有多大, 他是因為 耳疾需要開刀, 所以, 到三峽 恩主宮醫院, 在 麻醉十分鐘左右就休克, 後來, 就再也沒有醒過來了...一直到他火化為止。

姑且不論是否為 醫療疏失, 沒確定 患者 對哪些藥物會過敏, 就冒然下麻藥, 就是不對! 簡直是 拿別人的命來開玩笑。

爵士 希望, 這篇文章能夠提醒目前正在執業的 醫生朋友, 請像對待您自己的親人一樣地體恤病患以及病患家屬, 每一個個體都很重要, 也都是一條您賠不起的生命。

也提醒 病患的家屬們, 留意醫院裡的每個細節, 因為任何地方不對勁, 都有可能讓 天人永隔的悲劇發生。

最後, Roland, 我們這些同學們謹以你生前最喜歡看到的笑容, 祝福你  一路好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celotKhan&aid=4110210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握當下哦﹗
2010/06/09 01:51
把握當下哦﹗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10-06-09 23:45 回覆:

這倒是 真的!

謝謝 鳳姐!

爵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