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爵士 感謝社友與寶眷們攜家帶眷到基隆做社區服務
2010/03/14 01:15:23瀏覽510|回應0|推薦20

天成扶輪社 在獲得 RI (國際扶輪) 批准加入後的第一個 社區服務, 昨天熱烈地展開!

雖然早上大台北地區幾乎都壟罩在溼冷的陰天裡, 雨都 基隆 更是一片濕冷!

還好, 下午兩點多, 就在接近我們要到 大光兒少之家 時, 雨越下越小越下越小!

雖然, 因為集合地點與時間, 在聯繫上有瑕疵, 加上有好幾台車, 所以, 常因為一個紅綠燈的阻攔, 而斷了車與車間的聯繫!

還好, 在比預定時間稍晚一些, 所有的成員十九人, 都陸續抵達了目的地.(大光兒少之家)

由於是第一次接觸, 院方基於保護 院童, 希望我們跟他&她們不要有太多的互動, 以及問問題時要謹慎些!

這些, 我們都理解, 也予以尊重! 所以, 原本預計要進行的項目 1.陪讀 2.一起包水餃 3.陪大孩子運動, 都無法執行! 只有稍微跟他們打打招呼, 簡單地聊一聊!

坦白說, 這跟我們扶輪人親手做服務的原則, 是有點出入, 的確有點可惜!

我們之所以跟其他社團不同, 就是因為, 我們並不只是捐錢, 我們也就我們社友本身的專業~~提供受贈者各方面的必要協助!

此外, 我們不做 錦上添花的事, 我們喜歡 雪中送炭!

這跟我本身的個性可說是 不謀而合!

因此, 我也希望 社友們捐出的每一塊錢, 都花在刀口上, 也都能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捐錢, 還不容易! 但如何 捐得值得, 做得有效, 而且還能顧及 受贈者的尊嚴以及感受, 都得靠 智慧 來好好規劃!

感謝所有今天撥冗參予活動的社友&寶眷&新朋友們, 謝謝你們!

因為有你們的參予, 今天的 社區服務活動 才能進行得這麼順利!

藍斯絡爵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celotKhan&aid=385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