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爵士 想問大家, 昨晚有沒有照「古訓」所交代的「好好地睡上一覺」啊?
2010/02/16 23:53:25瀏覽699|回應1|推薦16

蝦米? (What?) 連什麼時候該早起, 什麼時候可以睡晚一點, 古人都有「明訓」喔!

那當然! (Of course.)

在台灣, 連 三歲小孩兒 都會哼唱的 民間童謠, 「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甲飽......」(請用 閩南語 唱)

瞧......? 是不是? 早期的農業社會, 前兩天不僅會晚睡, 還不得不早點起床, 因為有太多事情要忙了!

好不容易來到「大年初三」, 沒太多必須要立即處理的事了; 所以, take a break, 也挺有人情味的, 不是嗎?

快稍作歇息! 往後幾天, 還有得忙哩!

晚安囉!

藍斯絡爵士 祝大家 金虎年愉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celotKhan&aid=378207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每天都忙碌的過年
2010/02/17 20:27
真的很佩服爵士還很認真的紀錄每日的心情,我到現在才有空忙裡偷閒一下,瞄一下電腦勒~我要盡快完成社刊文章,免得Wally擔心!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10-02-19 00:17 回覆:
呵呵!

秘書長 Lily 辛苦了!

風聲雨聲麻將聲, 聲聲入耳。

家事國事天成事, 事事關心。

佩服、佩服。

有勞您了!

爵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