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爵士 真的覺得 台灣人 該是 放下悲情, 迎向陽光 的時候了!
2009/10/19 22:26:49瀏覽802|回應2|推薦25

前一陣子, 在 國家音樂廳 聆聽了場 有關 台灣經典民謠 的 音樂會!

發現 台灣人 過去百年來, 由於受到不同的政府單位管理, 總是脫離不了那種 無奈 & 悲情, 很多歌曲 在不同的時空背景下, 時而走紅, 時而被禁, 真的是 半點不由人

藝術的角度 來看, 這些歌曲, 包括 詞曲創作者 & 歌手, 都好無辜喔!

真希望看到 台灣同胞們能夠 完全放下那些不堪回首的過去、無奈與悲情, 開心地迎向溫暖的陽光, 才是 王道

爵士 祈求上蒼 保佑 台灣同胞們 能夠 好好地堅強地走下去, 越走越順, 不僅能 獨善其身, 還能 兼善天下!

爵士 這裡指的 台灣同胞, 包括 所有在台灣 出生 或 長大 或 工作 或 生活 的 朋友們, 無論您身上留的是 哪一國人的血液? 什麼顏色的皮膚? 家裡講什麼樣的方言? 父親來自哪一省? 母親來自哪一國?

只要願意跟 台灣 有任何 善意的連結, 爵士 都視您為 台灣同胞!

天佑台灣! 天佑台灣人! 

上圖, 古地圖裡的 台灣!

下圖, 古地圖裡的 亞洲!

藍斯絡爵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celotKhan&aid=3419065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心
2009/10/29 21:34

不論何時來到,來自何方,只要認同這塊土地的,有蕃薯情台灣心的都是台灣人。

台灣人就要知道台灣事,就要知道台灣的歷史,

瞭解台灣越多,才越能放下悲情,走向陽光!



任俠李之瑜(李麗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務實的多過激情的,台灣社會就應該還有救
2009/10/21 13:56

其實台灣社會中的民眾

大多數都和其他族群相處融洽

基本上,多半是政客或是民嘴煽惑之後

才會有那些奇怪的忿怒和悲情跑出來

一般人,還是拼生活,賺吃穿

跟著起鬨的,算是少數吧

希望大家不要太激情

但是也怕是大多數人對自己的國家社會越來越冷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