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爵士 今天看了 楊凡導演 的新戲 【淚王子 清泉一村的故事】
2009/10/15 23:58:31瀏覽1336|回應1|推薦20

相信, 最近大家都有看到一部叫 淚王子 的片, 一開始 爵士 也跟大家一樣, 心想, 搭! 這是什麼片哪! 用這種片名, 會不會太浪漫了點? 不是在講眷村的故事嗎? 感覺好像不是很搭ㄝ!

今天看了本片才知道......喔! 原來 片名的靈感, 來自 一本早期在中國大陸很紅的禁書 淚王子 的書名

整部電影的故事背景都發生在名為【清泉一村】 的 空軍眷村, 兩段故事在 楊凡 導演 習慣性慢工出細活娓娓道來的說故事方式, 串起了一個 無奈的悲劇

張孝全 飾演的飛官 孫漢生 據說 真有此人(名字應該有稍作更改以保護其後代子孫), 片尾還特別放了  幾位當事人當時的照片!

據說片中一位資深女演員的父親, 當年就是被抓去 槍斃 的那位軍人!

范植偉 所飾演的政保 丁叔, 除了 犧牲色相 (臉上有個大疤) 以外, 還有相當深沉的演出! (其實, 爵士 相信他的演技應該可以更好的!)

至於, 關穎 飾演 劉將軍的夫人 歐陽千君, 自上海遷台 的 官夫人復古造型, 滿不錯的! 可能因為家世不錯, 氣質的確有到一個水平, 可惜! 幾位影評人朋友都一致認為......她一開口就露餡兒了! 也許, 用配音的比較好! (感覺得到, 她已經很努力了! 不過, 可惜還是有點沒到位, 加把勁兒! 希望將來能夠更好!)

飾演 孫太太 的 朱璇, 對台灣觀眾來說, 是個 新人, 在戲中有吃重的演出! 也許是五官屬於較 的型, 眼角超會電人, 也會勾人! 演技就二十一歲的新人來說, 已經算不錯的了!

高捷 在這部戲裡, 比較像是插花的 有點可惜! 擔任 劉將軍 身邊專門的 駕駛兵, 似乎有點浪費了他的演技!     

幾個人之間的愛恨情仇, 交織出那個動盪不安的年代裡, 一個不凡的 愛情故事, 相當不簡單!

上片後, 可以找個時間去看看!

藍斯絡爵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celotKhan&aid=3409188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覺得名字好特別
2009/10/18 21:19

原來是一本禁書

謝謝分享


blue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