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爵士 覺得 日片 大盜 五右衛門 拍得還滿不錯!
2009/10/08 23:58:09瀏覽1105|回應1|推薦38

今天, 爵士 去看了場 日片 大盜 五右衛門, 感覺還挺不錯的!

爵士 向來很喜歡 日本戰國時代的那段歷史, 在那段時間裡, 群雄四起、征戰不斷、兵馬倥傯、生靈荼炭, 老百姓真的是 生不如死

織田信長, 一直以來, 都沒有取代王權, 自立幕府的想法, 一心一意就是勤王止戰, 希望能夠平息長久以來, 群雄割據、烽火四起的亂世, 協助當時的天皇, 打造一個沒有戰爭的太平盛世。

只可惜, 壯志未酬身先死, 就在距離成功近在盈尺的關鍵時刻, 被自己的妻舅 明智光秀 (濃姬 的 親表哥) 給背叛了, 跟 濃姬及其長子 織田信忠 殉國 於 本能寺之變!

當然, 其實以 明智光秀 的智慧 & 膽量, 是不可能有這個膽, 也不可能有辦法起義成功的。

除非背後有隻更巨大的 推手, 以 瞞天過海 的方式, 密謀推動這個天大的叛變......!

這個故事, 就是根據這個時空背景與故事為基礎而開始的......

江口洋介, 近年來, 因為新人輩出、長江後浪推前浪, 已經不若往日風光, 這次擔綱演出 男主角 大盜 石川五右衛門, 演技搶眼吸睛、自然又不做作, 很有機會攀上其演藝事業的另一個高峰。

導演 用超現代的手法, 以 漫畫 & 電玩 混搭的風格, 展現 豐臣秀吉 當上 太閤 (關白大人) 後, 天下呈現一段虛有其表的短暫和諧, 運用 重度抽色 刻劃出當時宮廷內的 朱門酒肉臭, 對照一般老百姓的 路有凍死骨

有一幕是 突顯 義盜 石川五右衛門 在 風月場所 受歡迎的程度, 有趣的是, 裡頭整齊劃一的歌舞表演, 用的卻是超現代的 舞群表演模式! 還真的是跨時代的呈現方式, 虧 導演 想得出來! 呵呵!

至於, 大規模的戰爭場面 (尤其是 關原之戰 & 豐臣的 城堡內戰) 很明顯是用 真人 結合 動畫完成的, 甚至是爲某些 電玩遊戲 暖身, 但由於處理的技巧還不錯, 所以, 觀眾還是能說服自己, 融入這樣的畫面!  

藍斯絡爵士

中圖 & 下圖 均為 大澤隆夫 飾演 五右衛門的同門師兄弟 霧隱才藏, 由 海樂公司 提供!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celotKhan&aid=3389820

 回應文章

大黑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不愧為影評人
2009/10/09 05:20
只要你說好的電影~看了你的影評都很想趕快去看!!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09-10-09 22:58 回覆:

呵呵!

那我得謹言慎行嚕!

否則, 萬一推薦的片 太芭樂, 可就對不起大家了!

祝  大黑豆  週末愉快!

藍斯絡爵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