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爵士 談 電影 時尚惡魔的聖經
2009/09/23 23:59:39瀏覽766|回應3|推薦21

今晚, 爵士 看了部相當有趣的片<時尚惡魔的聖經>

如果, 大家還記得 穿著Prada的惡魔 裡頭那位令部屬聞之喪膽的魔鬼總編輯(梅莉史翠普 飾演), 那麼這位被影射的 美國版 VOGUE 總編輯 安娜溫圖 (Anna Wintour) 本尊貼身拍攝的 時尚總編輯紀錄片---<時尚惡魔的聖經>, 妳也許會有興趣想看一看。

也許是因為從學生時代就開始先後投入 服裝、模特兒、雜誌 幾種行業, 所以, 對 時尚 的 敏感度 比較高, 也比較有興趣。

一般的人, 觀賞此片時, 目光多半著重在 伸展台上模特兒的光鮮亮麗、各種名牌所散發出的致命吸引力、下一季將流行什麼? 怎麼穿才得體時宜? ......諸如此類的問題!

爵士 看這部片, 則有一種 特殊的 親切感 及 新鮮感!

坦白說, 對於這位 "時尚界的教宗" (同事們對她的另外一個尊稱), 爵士 相當地佩服 卻又有點 同情 與 惋惜!

佩服的是, 她在藝術方面的 天份 與 敏感度, 簡直是 渾然天成, 可說是 老天爺 賞飯吃, 天生該是吃這行飯的! 

當過時尚雜誌的總編都知道, 判斷選擇 該用哪些文章與圖片, 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稍有閃失, 都有可能會影響雜誌的銷售數字! 所以, 能有這種獨到的辨識眼光......真的很厲害! 不過, 這種天份是強求不來的! 除非老天願意給! 

同情的是, 擁有這種盛名的 天之驕女, 可說是 高處不勝寒, 沒幾個真正的朋友不說, 連個人的隱私, 都是 奢侈!

惋惜的是, 她應該有不少從小就想完成但卻從未有機會完成的夢想 (如 學會 超級無敵 反手拍), 因為從事這項行業, 而 不得不放棄! 有點可惜 & 無奈!

跟很多父母一樣, 都希望自己的子女可以繼承自己的衣缽, 至少在相同的事業圈裡, 也比較能給予庇蔭, 可惜她這輩子最大的罩門...她的女兒, 覺得 時尚 應該只能算是 生活情趣, 壓根兒都不會想去做編輯, 主修法律的她, 目標是當一名 法官 

這部片裡頭, 除了訪問 Anna 以外, 身邊的工作夥伴, 幾乎也都無一倖免, 透過導演的巧思, 讓我們得以一覽 史上最厚重的時尚聖經 2007年 九月號 被製作出來的過程, 挺有趣的!       

如果, 你不喜歡所謂 時尚, 甚至認為它膚淺, 可能會不那麼喜歡電影裡面的點點滴滴!

但如果單純把它當成一部 Vogue Maker工作日誌 來看, 你也可以很 enjoy!

After all, it's just a movie.

影評人: 藍斯絡爵士

這三張圖, 均由 image 提供。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celotKhan&aid=3344531

 回應文章

石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多益善
2009/10/01 04:57

週末去看了這部電影,還不錯.

謝謝你的推薦.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09-10-17 04:27 回覆:
別客氣!

大黑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9/09/26 04:35
我喜歡那間灰紫色的洋裝!!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09-10-17 04:26 回覆:

呵呵!

真的滿有質感的!


yoursu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09/09/24 02:17

           



           我看了!

           寫了小小不算感想的

           感想

           http://blog.udn.com/updayblue/3291773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09-09-24 02:51 回覆:

歡迎來訪!

過去看了!

可多寫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