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爵士 從 開車 的角度 談 修行
2009/02/03 23:58:54瀏覽607|回應1|推薦19

今天跟一位朋友閒聊時, 聊到有關 <修行> 的話題, 在這裡, 也順勢跟格主們分享!

其實,  <修行> 並不一定要靠宗教! 但無論信什麼宗教, 卻都一定得靠 <修行>, 才能 更臻完美修成正果

人為什麼要 <修行> ? 

簡單的說, <修行> 就是 修正自己偏差的行為。人, 身處在現在的亂世, 難免會受到負面的影響與刺激, <情緒> 自然會受到影響, 進而, 產生 負面的思維 與 行為, 那就不好了!

這個時候就該適時修正自己可能產生的偏差行為或心態

行為或心態, 就好像車子的方向盤, 如果人心煩意亂無法正常理解或思考問題, 匆促地下決定, 就好像開山路不知道放慢速度及踩煞車一樣! 是很有可能會翻車或衝下山崖的!

豈不是很危險?

修行, 為的就是 讓自己定下心來, 在最好的 身心靈 狀況下, 在對的時候, 做對的事! 說對的話! 也就是時時刻刻只  說該說的話, 做該做的事, 隨心所欲卻能夠不逾舉!

就是 <修行> 最首要的目的!

藍斯絡爵士  筆

PS, 修行 並不像圖中的 伸手想摸到太陽 一樣難, 只要放開心, 你會發現, 不必摸到太陽, 就可以得到 溫暖! 只要 心態正確, 想法正確, 做事行得正, 修行 其實很簡單!

重要的是, 要行得正!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celotKhan&aid=2614458

 回應文章

葛志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此文令我想到"舒靈"的另篇文章
2009/02/04 10:32

剛好可以做一次感想的抒發文章ㄟ

好!晚上開始動"指"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09-02-06 05:42 回覆:

還請賜教! 感恩!

閒雲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