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爵士 覺得 王翔 實在是 太超過了! 抗議 民視 作出錯誤的示範!
2009/01/23 23:23:38瀏覽1003|回應3|推薦27

灑狗血式的演出模式, 向來是台灣某些強調本土形象的電視台製播節目的慣用手法!

爵士 能夠理解, 也予以尊重!

如果是對社會有正面教育意義的, 爵士 都很支持與鼓勵!

但對於那些對社會有嚴重面教育意義的, 爵士 不但不支持, 還要給予嚴正的抗議!

戲劇, 除了有娛樂的功能, 還肩負著社會教育的責任; 好的節目內容可以教化世人, 壞的節目內容則會教壞還沒能正確思考的孩子們!

電視台 不能只為了賺錢, 盡播些重口味卻教壞小朋友的節目內容!

像 民視 娘家 裡的 王翔 因為無法挽回 麗芳 的心, 千方百計地為難及傷害她週圍的親友, 如果只是口頭騷擾, 勉強可以不計較, 就當是 瘋狗在吠; 可是這兩天, 他先後開車去撞 俊賢 & 凱莉 與 麗芳 大姊的女兒, 實在是 太超過了! 萬一有人有樣學樣去撞人或傷害人, 怎麼辦? 追不到對方, 就以傷害其家人來威脅恐嚇之, 這樣對嗎?

爵士 要對此提出 嚴正的抗議, 懇請 編劇 能夠自制! 感恩!

藍斯絡爵士  筆於  穿越時空行者居

PS, 照片取材於 民視.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celotKhan&aid=2589805

 回應文章

喝茶去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是非沒有分寸的電視台
2009/01/24 11:27

教台灣孩子如何逞強鬥勇如何勾心鬥角如何暗害對手如何混黑道這些就是自謂本土電視台的本土戲劇。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09-01-25 01:17 回覆:

其實, 還是有 好的節目 啦!

只是他們習慣提供~重口味的內容, 不表示 老百姓 愛看 負面的內容!

台灣大多數的老百姓都很可愛! 就是因為很真, 才會三不五時被 政客操弄, 傷腦筋! 

謝謝您的分享! 感恩!

祝您  小年夜愉悅!

藍斯絡爵士  賀於  穿越時空行者居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囉........
2009/01/24 00:20
戲就是戲,戲與現實要分清楚,有些"灑狗血"或負面教育的劇情,可不要"入戲"太深哦!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09-01-24 00:33 回覆:

爵士  本身是 影評人, 當然能分辨 戲劇 現實, 我擔心的是, 對社會的教育問題!

尤其是 孩子們的教育!

謝謝您的分享喔! 感恩!

祝福您  牛年行大運!

藍斯絡爵士  賀於  穿越時空行者居


弄潮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劇情,的確不可取
2009/01/24 00:02

幾個月前,不就有位大學生開車蓄意撞死分手的女友嗎?

電視連續劇,尤應注意這類訊息,怎可負面教材,傳遞錯誤示範?

爲了收視率,不擇手段,該譴責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09-01-24 02:45 回覆:

是啊! 爲了收視率, 不擇手段真的很不應該!

抗議! 抗議! 抗議! 還我們~乾淨的視聽環境!

謝謝您的分享!

感恩!

祝您  新春愉快!

藍斯絡爵士  賀於  穿越時空行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