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爵士 淺談 李遠哲 這位新竹中學的學長
2009/01/07 23:59:21瀏覽987|回應2|推薦27

爵士李遠哲先生 都是 新竹中學 畢業的!

李遠哲 學長對社會的 負面影響, 我想大家都很清楚, 我就不再贅述了!

想跟您分享一個外人不會知道的小故事, 透過這個故事, 大家應該就會知道, 李院長 會做出那些 不當的言行, 並不奇怪!

問題不在於他的 能力, 而是在於他的 態度!

李遠哲 學長剛返國時, 有一次回母校 新竹中學 作客, 除了校長親自接待不說, 連他過去的幾位恩師也在場作陪! 畢竟, 新竹中學的傑出校友裡, 他是少有的諾貝爾獎得主!

據當時在場的另一位校友轉述, 這位 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校友 態度相當傲慢, 眼睛好像長在頭頂上, 就像 皇上巡視自己的皇土, 根本沒把往日的恩師放在眼裡, 絲毫不懂得感恩!

剛聽到這個消息時, 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心想, 不會吧! 太誇張了吧!

一個不懂得感恩與同理心的人, 怎麼可能會懂得 民胞物與? 又怎麼可能會懂得 先天下之憂而憂, 後天下之樂而樂 呢?

會惹出這麼多事, 帶給這麼多人痛苦, 也就不奇怪了!

向來以新竹中學畢業為榮的 爵士, 對這位 李遠哲 學長, 實在是 不感恭維!

跟其他新竹中學的校友, 根本不一樣! 我們很重倫理, 也都謹記要感恩!

實在想不透 竹中 怎麼會出這樣的畢業生呢? 我們可是很重視 德智體群美 的!

藍斯絡爵士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celotKhan&aid=2545785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同學
2009/01/08 23:34
前陣子去新竹參加竹中校友會辦的"辛志平校長紀念館"演講會,我非校友,主要是慕張系國與辛校長的名聲與會.我觀察到現場多位老一輩竹中校友的傑出與活力,當然也意外發現他們普遍對這位"李同學"的不甚認同,甚至連名字都懶得提起.足見李同學在化學領域之外的學識是堪虞的.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09-01-09 01:27 回覆:

沒錯!

這位 李姓學長 真的人緣很差!

IQ 固然重要, EQ 更重要!

感恩您的分享!

藍斯絡爵士 


葛志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德智體群美
2009/01/08 17:52

竹中以前有位辛校長

為人慈祥和藹

上下課都會在學校門口和學生打招呼.看到地上有垃圾他會順手撿起來..

我的老師還說:

游泳一定要過50公尺,否則不能畢業

聽樂曲,學生也都會將譜寫出來(老師是學校樂隊)..

竹中的確培育出不少人才

李遠哲先生在化學方面的領域有專才

在教育改革或待人處世的EQ則不敢恭維也(這是俺說滴)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09-01-08 22:08 回覆:

看來, 我該稱呼您一聲~野鶴學長 囉! 呵呵! 真是太好了!

我念 新竹中學 時, 是 辛校長 的 繼任校長 史校長, 雖然沒機會與辛校長結緣, 但常聽老師與學長提及他親和大度的治校風範! 的確是位值得尊敬與讓人懷念的長者!

請問您也是 竹中校友 嗎? 萬一叫錯, 我可就不好意思了!

閒雲弟  敬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