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爵士 談 人、大 與 天
2009/01/02 23:53:15瀏覽564|回應2|推薦18

想想, 中華民族 的 老祖宗, 「造字」實在是太有趣了!

用兩隻腳走路的我們叫做「人」, 而在人裡頭居領導地位的, 給他戴—頂帽子, 藉以突顯他的重要性, 因此有了「大」這個字!

之後, 發現人類跟整個碧落(宇宙的古稱)相較, 實在是太渺小了! 大人之上, 還有更大的力量在冥冥中主宰著萬物的生老病死以及運行; 於是, 有了「天」這個字的發明!

厲害吧!

所以, 自古華人就有 敬天、謝天 與 祭天 的習慣! 因為他們知道, 自己在天地之間有多麼渺小, 所以要 謙虛!

藍斯絡爵士 與您分享來自古人智慧的「文字之美」!

PS, 這些字, 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 但可都是 爵士 親筆寫的, 誠意十足 喔! 請多多指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celotKhan&aid=2529845

 回應文章

曾妘喬~Stardai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活的
2010/02/14 19:54

這些字感覺付予生命氣息~


葛志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拆開兩個人
2009/01/03 18:42

在姓名學的統計上

字放中間的特性

就是心猿意馬的

然後再根據年支判斷六親對待與行事風格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09-01-03 23:43 回覆:

野鶴兄,

新年快樂ㄋㄟ!

您說的有點深, 請恕我資質駑鈍, 您說得很清楚, 可我聽得挺模糊的!

相信其他好友們也想了解一下 箇中玄機, 可否用白話為我們解惑呢?

感恩喔!

閒雲弟  筆於 穿越時空行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