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爵士 就是這麼敢! 算是所謂的,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吧!
2008/11/23 03:27:17瀏覽471|回應1|推薦16

你可能不相信~爵士 在公共場所, 常會跟帶著小孩的陌生父母或挺著大肚子的孕婦們聊天。

從小就不怕生的 爵士, 一向不怕跟陌生人 說話; 可能跟父母一直以來的身教有關, 向來熱心公益的他們, 讓 爵士 覺得, 碰到該說的時候, 就不要吝惜開口調整別人錯誤的觀念或分享對方 應該知道卻沒機會知道的常識或知識

上個禮拜的某一天, 我去喝 養生雞湯 , 看到臨座的 過動兒小男孩 在店裡跑來跑去, 他的父母卻拿他沒輒; 爵士 實在是看不下去了, 基於同情其 為人父母的無力感, 跟他的爸媽聊了起來。

原來, 這對家長平常要做生意, 沒有太多時間陪孩子。所以, 多少對孩子有 愧疚感從來沒打過小孩; 當孩子鬧起脾氣時, 幾乎沒有招架的餘力, 也因此, 造就了這孩子勢寵而驕的壞脾氣。

爵士 給他們的建議是, 「賞罰分明」很重要! 有賞有罰, 才是最好與最合理化的 管理機制, 而且, 父母的教育理念與目標必須一致; 唯有如此, 小孩兒才會懂事, 能明辨是非, 就算還是會犯錯, 也不會錯得太離譜。

小朋友回座後, 我也跟他聊了會兒! 後來, 他們要離開時, 小男生還很有禮貌地跟我揮揮手說再見呢!

看來, 「善意的溝通, 是有效果的」

祝大家  週末愉快!

藍斯絡爵士  筆於  穿越時空行者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celotKhan&aid=2409169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2008/11/23 12:00

這或許和爵士的職業有關吧.不過小孩真的不能太過溺愛.

賞罰分明有其必要.免得日後無法無天.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08-11-23 16:16 回覆:

呵呵!

是啊! 愛孩子就該給他/她們正確的價值觀!

很感謝父母給我的人格教育, 讓我終身受用!

謝謝您的回應! 感恩!

藍斯絡爵士  筆於  穿越時空行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