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珍惜您與父母僅剩能相處的日子!
2008/09/15 22:30:46瀏覽435|回應1|推薦3

Dear all,

十七年前的今天, 陪同父親一起跟團到泰國旅遊的母親, 打電話回台灣,

哽咽地說, "你爸過世了!"

聽到這個有如 晴天霹靂 的消息, 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直覺地回答, "什麼? 媽, 妳不要開玩笑了啦! 爸怎麼會...? 昨天去的時候, 不是還好好的嗎? 怎麼會...?"

媽急著說, "是真的啦! 我怎麼會跟你開這種玩笑! 你趕快準備準備到曼谷來, 接你爸的遺體回去...!"

掛掉電話以後, 我第一時間的想法, 就是衝到浴室...去把才剛蓄了幾天, 稀稀落落的鬍鬚刮掉! 心想, 爸! 你不喜歡我留鬍子, 我刮掉就是了! 你不要死! 你不能死! 你看, 鬍子我已經刮掉了...你不要走...快回來.........

(爸媽出國前一個禮拜左右, 爸在晚飯後, 語重心長地對我說, 你不要留鬍子啦! 人長得這麼清秀, 不要留比較好看! 乾乾淨淨的, 不是很好嗎? 我告訴先父, 沒關係啦! 就讓我留留看吧! 反正你們出國一個禮拜回來以後, 如果還是覺得不好看, 我再刮掉就好了...仔細想想, 那次談話, 可說是我們父子倆最後一次的交心長談!)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也。

請珍惜您與父母親僅剩能相處的日子, 別像 爵士 一樣, 等到無緣再與 先父 促膝長談時, 只能空留遺憾!

祝大家 闔家平安 & 幸福滿滿!

藍斯絡爵士  與您共勉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celotKhan&aid=2222410

 回應文章

曾妘喬~Stardai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永懷 親恩
2010/02/14 17:26
親情深似海~爵士,您是最棒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