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要順天而行, 要什麼?給什麼?
2008/09/06 17:30:19瀏覽411|回應0|推薦4

>中國人真的是很特別的民族,當他們處於逆境的時候,總會想辦法解決。如果,到了最後仍然沒有適切的「因應之道」,他們也會微笑地淡淡地說道,一切「順其自然」!我們已經盡最大的努力了,所謂「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現在,就看老天怎麼安排了!

>是的!端看「天」怎麼安排!凡事「天」註定!由此看來,中國人「好像」很懂得「天」的想法及安排。實際上,這是很危險的!因為,中國人「感謝上天」賜予他們這麼遼闊的土地,卻因為「降雨不均」,有些地方因雨量不足收成欠佳,而有些地區則因為雨勢過大而引發河水氾濫,這也是何以中國人會「畏懼上天」的原因之一。畢竟,以農立國的中國人得靠「天」吃飯!很自然地,幾千年下來,人們在與大自然互動(搏鬥)的情況下,就喊出了一句「人定勝天」的話,原本,這句話裡並沒有對「天」不敬的意思。

>但日子一久,後代子孫忘了這句話只是先人用來「自我勉勵」的!而非真的想「勝天」!就這樣,中國人被「人定勝天」這句話〝害慘〞了!這句話成為中國人幾千年來的「詛咒」,也為中國人帶來許許多多的動亂。如果中國人懂得「順天」,我是指「真正的」順天,這些災難其實是可以避免的!

>提醒您,順其「自然」這句話裡的「自然」,指的就是「天」的意思,既然「順天」,就安心地服侍天,對於無可抗拒的災難「欣然接受,心存感激」。如此即可「人離難、難離身、凡事逢凶化吉、否極泰來」。了解這點以後,人們內在的無奈、衝突與暴戾之氣即可消弭於無形。

>「謝天」吧!化解幾千來人與「天」之間的誤會,迎接光明的二十一世紀,在未來的世紀裡,好好地過活兒以及享福!「謝天」的方式有很多,在此不一一列舉!看完這本書,該懂的您自然會懂!猶如本章之章名,「只要順天而行,要什麼?給什麼?」

>這句話,不僅適用於亞洲的中國人,所有的地球人都適用!最後,謹以這句話與「宇宙眾生 / 宇宙生靈」共勉之~~「敬神謝天,樂天知命、順天而行、友愛眾生、和諧共處、共存共榮、世界大同」。

>在地球上出生的萬星人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二000年四月九日午后於 Taipei, Taiwan.

>本文節錄自<向天要錢 / 能量 與智慧 首部曲>一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celotKhan&aid=2195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