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868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頁/共 87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普羅(筆鋒已鈍,頓以封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9/16 12:17

加油

也很高興認識可愛的妳

霧非霧(LV2288) 於 2005/09/16 12:28 回覆:
謝謝來訪。

承啟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9/16 01:51

"虹銷雨霽。彩徹雲衢。落霞與孤鹜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漁舟唱晚。響窮彭蠡之濱。雁陣驚寒。聲斷衡陽之浦。遙吟俯唱。逸興遄飛。爽籁發而清風生。纖歌凝而白雲遏。"

昔時讀王勃的滕王閣序也是神往 只是受限於居所及生活經驗 只能依恃想像 自我逸興遄飛一番

直到移居此地 水村山郭背山面水 方能真正重現王勃當時之所見 正是落霞與孤鹜齊飛 秋水共長天一色

震憾之餘 始是了悟王勃逸興遄飛之境 必然是知曉天命後方有的豁達 必然是天人合一後方有的料青山見我應如是

知否 知否 得知音者 當是盡飲三大白

哈哈 不亦快哉

霧非霧(LV2288) 於 2005/09/16 12:13 回覆:
我見青山多嫵媚。

承啟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9/15 17:38

1994 年差一點買下一間矗立在 Lake of Ontario 湖畔的屋子 走出屋外即是沙灘  當時已然寒冬 從窗外望出 幾棵葉子已掉光的老樹也正矗立在 Lake of Ontario 湖畔上 正渾然是天蒼蒼地茫茫

那種地老天荒 遺世獨立的氣氛讓我當時為之震撼 出神的凝思著 竟日住在如此這般海會枯石能爛 望盡天涯 天若有情天亦老的氣氛裡 這次第怎堪承受

看到妳的湖濱照片 讓我想到那棟宅子

末了就以

海內存知己 天涯若比鄰

問候你

霧非霧(LV2288) 於 2005/09/15 22:47 回覆:

謝謝你的來訪,更感謝你在網站所提供許多資訊,古文觀止一直是我愛的書,能在你的網站找到,真是高興,想當初會喜歡文學,也是在王勃的滕王閣序裡被感動。尤其是以下的這些:

 

虹銷雨霽。彩徹雲衢。落霞與孤鹜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漁舟唱晚。響窮彭蠡之濱。雁陣驚寒。聲斷衡陽之浦。遙吟俯唱。逸興遄飛。爽籁發而清風生。纖歌凝而白雲遏。

 

藤王高閣臨江渚。佩玉鳴鸞罷歌舞。畫棟朝飛南浦雲。珠簾暮捲西山雨。閒雲潭影日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閣中帝子今何在。檻外長江空自流。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9/15 12:48

剛迷上網誌都是如此的,

可是我現在覺得有時候花太多時間在網誌上了,

反而使生活品質降低,所以我現在學著控制自己上網時間,

讓自己的生活再步上正常軌道。


霧非霧(LV2288) 於 2005/09/17 00:21 回覆:
改善中,謝謝妳的關心。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9/15 09:31

Dear 霧非霧,

Thanks for your nice message in Libling's blog :) As soon as saw your cute name, I tried to ask you ...where is  花非花 ? lol, Welcome to blogs !

I found Cha Cha in Toronto in the beginning, She and 乘雲 & NENE helped me ...so I can type Chinese now, your articles are nice, I like them too.

Have a good one !!

Libling from Toronto :)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9/15 05:46

原來你也住在多倫多

你很會寫詩喔 謝謝你的捧場

若想學貼音樂 可以去"懶貓的搖搖椅" (我妹妹nomore的城市)

她有貼文 教人貼圖 貼音樂

慢慢學 我也是她教會的

祝你中秋節愉快 !!


霧非霧(LV2288) 於 2005/09/15 09:27 回覆:

見笑了,只是流連湖邊美景色的心情記錄。謝謝妳給菜鳥溫暖第一個留言,妳们家姊妹我都有些認識。也祝妳佳節愉快。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9/14 23:26

Are You living in Toronto ?

I can not type Chinese in my office computer ,

let's talk later when I go back home tonight !!!

Nice to meet you ! 


頁/共 87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