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性之美﹝一﹞
2006/10/25 07:45:46瀏覽433|回應0|推薦24

最近觀賞了靈修友人洋老公從網上找到的這部電影 Mistress of Spice 意猶未盡買了片子在家重複看了好幾遍。紀錄些觀感與網友分享。對許多人來說,這部電影只是一部關於一位印度女孩如何勇敢的突破傳統,克服內心的掙扎,最後選擇自己所愛的人以及現代生活的陳腔老調。但事實上這是一部很好的靈修電影,其中所蘊藏的靈性之美,讓人越看越能觸發內心的感動。

電影的女主角 Tilo 由印度最出名的女演員 Aishwarya Rai 主演 ,她扮演一位從小就修練一種印度傳統法門 ------ 香料 (Spice) 法門的修行人。受她師父的指派,在美國舊金山開了一家香料店,運用她對香料背後所代表的各種品質、功用的嫻熟技藝,幫助別人解決事業、婚姻、家庭的各種問題。因為女主角天生就有天眼,可以看見別人的過去、未來以及許多人看不見的事情,更為電影增添幾分精采刺激。當她生命中的情人出現後,昔日平靜的修行生活不再存在。一連串的事件逼她必須做出選擇,是選擇緊守戒律,還是為情人破戒;是選擇香料法門、師父 ,還是選擇跟所愛的人? Tilo 在不知不覺中,情願不情願中不得不做出選擇。

我們常聽別人說,修行是在錯誤中學習,選擇中成長。那麼我們來看看 Tilo 是如何在選擇中成長的。 Tilo 從小就有天眼,可以看見誰家男主人與僕人偷情,或幫富裕的地主找到遺失在沙土中的戒子,以及在洪水來臨前警告出航的漁船。這些奇蹟使她揚名附近村莊。從而引來強盜的興趣,想抓她為他們找寶藏。當她父母被強盜殺害,自己也被抓到船上。她做出第一個選擇,寧死也不願為強盜服務。

她縱身跳入海中。因著這一選擇,她被她師父從水中救起,成為香料法門的弟子,走進了修行的路。、、預知後果下回分解。、、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V2288&aid=507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