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言自語
2006/08/26 10:44:40瀏覽722|回應5|推薦28

見到有人在文章裡這麼寫著:我對這一生滿意嗎?

「沒有。」我的內心告訴我,我一生從來沒有快樂過,從來沒有為自己活過,從來都是為別人而活。

這些是今年以前。我的最佳寫照。

話說自從父親生意失敗以後,我這個假老大。【父母在我之前的三位小孩,小時候就夭折了】自認是老大該分擔家裡的責任。從此努力工作,賺錢變成唯一的目標。為了有太多的帳單要付。人生毫無快樂可言。所幸這幾年發生太多足以讓我覺悟的事。現在終能過自己想過的日子。

首先回台陪母親過日子。那蟲鳴鳥叫的寧靜鄉村,讓我深深著迷。兒時的記憶一幕幕的重現。使我有回台養老的想法。想想女兒再過五年能上大學,這個願望或許能實現。

現在每天六點起床,練功半小時後。打坐至九點,吃完早餐是讀書時間。下午則開始做菜。今天的成績是,用三公斤的麵粉,做出了五十六個雜糧饅頭,十個煎餅,用麵筋粉做了二十五個素丸。從來不知道學做美食能這麼快樂。很有信心的認為,不久的將來,將要成為美食家。【認識我的朋友,不要噴飯】。

現在終能體會【快樂】真的是要靠自己。指望別人給你快樂,別作夢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V2288&aid=417435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8/29 20:09

喜歡這句話

【快樂】真的是要靠自己。

指望別人給你快樂,別作夢了。


*媽媽的守護者*

叮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
2006/08/27 01:31

掌握、珍惜、滿足現有的。

讓自己好好的、真實的過著每一天。

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人生。



前往【心靈花園】城市免費專車

霧非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朋友共勉
2006/08/27 00:01
懂得愛自己才是最快樂的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生自單純、無爭
2006/08/26 22:37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子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是自找的
2006/08/26 14:51
也只有自我追尋的快樂‧才能真正體會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