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東大師的生活與教訓 (21─24)
2008/05/19 07:26:04瀏覽940|回應0|推薦37

第四章 克服死亡 

   我們順道探訪下一站,把主要裝備留在原處。翌晨我們到二十哩遠的一個小村莊,只有亞斯特陪我們,路不好走,有時候要穿過濃密的森林,當天日落前我們到達該處。整天趕路,只有中午停一陣子吃中餐,所以又累又餓,這個村子大致看來很荒蕪,路似乎都沒有人走,有時候還要割掉迎面而來的蔓藤,才能行進,每一次遲 了,亞斯特就不耐煩,我們覺得奇怪,因為以前看他很穩重,三年半以來我只有在這一次看到他這個樣子,後來我們才明白他情緒不穩定的原因。

  我們在日落前半個鐘頭進入這座將近兩百人的村落,他們曉得亞斯特跟我們在一起,村子裡每個人老的少的,家禽寵物都跑來歡迎我們,也是出於對我們的好奇心,亞 斯特是他們矚目的中心,他們對亞斯特很尊重地打招呼,他跟他們說了一些話,只有一些人回到工作崗位上,亞斯特回過頭問我們在搭營帳的時候要不要跟他去,有五個人說經過一天的路程之後已經累了想休息,其他的人和一些村民就跟著亞斯特到村子周圍開墾出來的地方,越過這塊空地不遠的地方我們就進入一片樹林,碰到 一個人橫躺在地上,起初第一眼我們以為是死人,不過第二眼再看,倒不如說是熟睡了。

  雖然我們嚇住了,但是我們還站著看,因為躺在地上的是亞斯特,突然站著的亞斯特走向前,而躺著的亞斯特身體開始活動並站起來,面對站著的亞斯特片刻,兩個都是亞斯特,每個看到的人都認出是他,然後很快地我們認得的亞斯特消失了,只有一個身子站在我們面前,這真是說時遲那時快,我們每一個人都沒有懷疑:留在營地的五位同僚也跑來,沒有人通知他們,後來我們問他們怎麼會跑來,回答是:我們不知道,我們只是知道:「長在我們腿上的腳沒命地向你們跑,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沒有收到什麼通知,我們每個人都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發現自己往你們的方向跑。」    

其中一位隊員說:「我的眼睛張地大大的,看到超越死亡的山谷,這種景況是超越觀念的。」另一個說:「我看到整個世界在克服死亡。」

 「死亡,人類最後的敵人,終將被克服。」這些字又活生生地回來;這不就是這句話的完成嗎?我們的智慧比起這簡單而又偉大的智慧來說實在太微妙了,而我們還認為很偉大呢?為什麼?我們只是嬰兒!我開始明白「你們必需重生」這句話的意義,真是對極了!

  讀者們你們能想像出我們覺得有多驚訝和神奇嗎?朝夕相處天天幫助我們的人,能夠把他的身體放在一處保護他人,並且還在另一地繼續地有效率地工作,想起一句金句:「在你們中間他最偉大,是你們的僕人,你們也要服侍他。」我想從那個時刻起,我們沒有一個人會懼怕死亡。

  某些深在密林中的村莊,常受強盜或動物騷擾,這些人們就會把身體置放在村子口,這個村子就像文明國家一樣安全。

  顯然亞斯特的身體擺在我們看見的地方相當長的一段時間,頭髮長得又長又密,有一種小鳥棲息在上做窩,在當地這是不尋常的事,這些鳥在上面做巢,育養小鳥,小鳥長大飛走,如是可以証明身體靜止不動地在那個位置上一定很久了,這種鳥非常膽小,一點點的干擾他們會棄巢而去,又表示這些小鳥多麼相信他、愛他。

  當晚亞斯特像嬰兒般熟睡,除了他營裡每個人都興奮地睡不著,晚間一定會有人坐起來看看亞斯特,然后再睡下去說:「用力捏我一下,看看我是不是在做夢。」偶爾還真的很用力試了一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V2288&aid=1716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