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章 無限潛能
2008/03/29 08:40:25瀏覽899|回應0|推薦48

 遠東大師的生活與教訓 (812)

我們為了著手第三次旅行,做心靈研究工作,我們這小團體就到印度偏遠的一個小鄉村波大耳( potal )。我寫信給艾末爾告訴他我們要去,艾末爾和他的助手知道我們整個計劃,並且為我們準備妥當。在南印度艾末爾曾幫助過我們,而這一次簡直難以形容,這一次研究團的成就完全歸功於艾末爾和我曾經遇到過的大師們。在一八九四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我們到達波大耳,工作就在此地展開,而且就在聖誕節的早晨開始,真是令此生難忘的一個聖誕節,我永遠記得艾末爾在那天早上告訴我們的話,雖然他沒有誇耀他的英語教育,他也沒有離開過遠東,但是他用流利的英語說出這些話

他開始說:「在這聖誕節的早晨,我想這一天對你們來說是那撒勒人耶穌出生的日子,你們想他是被派來贖罪的:對你們來說,他是一個你和你們的上帝之間偉大的中人,而這個上帝,似乎是嚴厲,有時候是一個易怒的上帝,坐在遠遠的,被稱為天堂的地方:如果天堂不在人們的意識裡,我就不知道在那裡。你們似乎以為只有經由溫和且可愛的神子才會到達上帝,所以這一天紀念這位偉大而又高貴的神子降臨到世上:對於我們來說,這一天的意義更大,這一天不僅是耶穌降臨的一日,而且是耶穌誕生在每一個人的意識中,這個聖誕節意味著超越物質及諸般束縛,從凡夫成為偉大的覺著、偉大的上師和導師的誕生;對我們來說,這個偉大的靈魂來到地球上揭示真正到達上帝的方法,這位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無所不知的上帝告訴我們:祂是全善、全知,和真理,是一切的一切。在這一天來到這個世上的這位偉

大導師告訴我們:上帝不只是住在我們外面,也住在我們裡面;祂未曾,也不能和我們或任何他的創造物分開;祂永遠是公義且慈愛的上帝;它是全備,知曉一切,知道「一」就是萬事萬物的真理。縱是我了解所有的人,我的力量也無法告訴你,或是用一謙卑的方法也不能表達出這神聖的誕生對我們所具有的意義。

「我們知道並且希望你們也會明白這位偉大的上師和導師來到我們中間,使我們對此生命能完全地了解,而且明白所有的限制只是人們自己造成的,也沒有必要為這些限制多做解釋。我們知道這位偉大的教導指示出在他裡面的基督並且是經由「祂」去做祂偉大的工作,而這個相同的基督也住在你們、我和全人類裡面,所以應用他的教導,我們也能做他所做過的工作以及更偉大的工作。我們相信耶穌的來臨更能完全地表示上帝是萬事萬物的一個偉大,且是唯一的起因;「上帝就是一切。」

「你也許聽過,我們相信耶穌早年在我們這裡接受過訓練,也許你們有些人不相信,不管怎麼樣,他是否在我們這裡受過訓或直接得自上帝的啟示都沒有關系,萬事萬物皆來自一個源頭,是不是?一個來自上帝的理念,一個人的心當人心接觸到來自上帝的理念,然後說出來,那麼其他人不能再從宇宙中接觸到這理念嗎?一個人已經接觸到這個理念,並且把它傳播出來,如果他把它作為已用並珍藏之,那麼就沒有接受其他理念的空間了!要接受更多,我們就要把所接受的全部付出去;如果我們保有著所接受的,就會停泄,像水推動輪子轉動發電,如果水不流動,機器就會停頓,只有水流動,輪子才會轉,產生力量,人也是如此他接受到上帝的理念,他一定要傳揚開來,為了從理念那兒得益處,他要使所有的人也能這樣,使得他們能夠成長、發展,就像他一樣。

「我的意思是說耶穌的教誨來自上帝的啟示。不可置疑的,我們偉大的導師也得到此教誨,所有的事情不都來自上帝嗎?一個人可以作,其他人就不能做嗎?我相信你們確信上帝很願意曉諭自己給所有的人 , 正如同祂曉諭耶穌和其他人一樣,唯一需要的是每個人都願意交托給上帝。我們由衷地相信,一切是平等的,所有的人是一體的,耶穌做過的偉大工作,每個人也都能做,你將會明白這些裡面沒有什麼神秘的地方,只是人把它想像得太奇妙了。」

「你們來此是半信半疑的態度,而你們會跟我們在一起生活,就知道我們的真實景況,待工作和研究結束時,信與不信隨你們的意思。」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V2288&aid=1716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