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夫妻之間(1)- 誰來做”大官” ?
2007/10/14 23:30:21瀏覽1438|回應5|推薦50

我和MR. TSAI經過不斷的爭吵? ` 妥協 ` 溝通, 也逐漸的習慣對方的個性. 進而發展出一套相安無事的相處模式.   要瞭解我們夫妻之間的角色扮演,就必須先討論我和MR. TSAI個性的強烈對比. 沒有誰贏誰輸, 大家個盡本分自得其樂.   

1.         MR. TSAI的脾氣又臭又硬, 強的不得了.  在我們家一哭/二鬧/三上吊這些招式都沒用.  唯一有用的就是甜言蜜語.  不管有理沒理, 只要你好言好語的哄MR. TSAI, 他會赴湯蹈火的把頭砍下來給你用. 而小女子我呢? 偏偏有一張甜死人不償命的嘴.  常常連哄帶騙的逃避許多不想做的事.  久而久之, MR. TSAI便成為我們家的內政部長包辦大大小小的事情. 

2.         MR. TSAI是個理性有原則又果決, 凡事講求效率絕不拖泥帶水的人.  而我呢? 天馬行空 胡思亂想, 永遠有用不完的餿主意, 又優柔寡斷.  任何事要我做決定, 我會拿不定主意變來變去. 簡直會要了MR. TSAI的命. 這也是我們家常常擦槍走火的導火線之一.  自然而然的MR. TSAI便成為我們家的總司令而我是總司令旁邊的狗頭軍師”-專門出餿主意.  當然啦! 決定可行不可行, 那是總司令的責任與我無關. 

3.         剛結婚的時候, 本來是我當家裏財政部長.  由於小女子天性懶散, 做什麼事情都拖拖拉拉的. 常常最後一分鐘才把帳單付掉, 導致偶爾遲付被罰款了幾次.  氣的MR. TSAI跳腳, 把我給罷免了.  由自己來做財政部長”.  而我落得清閒.  其實窮人家的財政部長可不好當耶! 付出去的永遠比進帳的多. 一本赤字爛帳. 我才不希罕ㄋㄟ!!

4.         我是一個好好小姐, 什麼都好商量. 唯一不喜歡的就是人家在我耳邊嘮嘮叨叨.  剛結婚時, 常常在外面做了爛好人以後, MR. TSAI就會碎碎唸, 直到我們擦槍走火為止.  幾次下來我受不了了!! 便推舉MR. TSAI為我們家的外交部長”, 一切交際應酬由他定奪, 不用向我報告啦!!!

寫到這裏, 大家也許會覺得奇怪, 怎麼家裏所有的大官都是MR. TSAI 擔任的.  MR. TSAI能者多勞嘛!! 意見多的人就得多做一點!! 我耳根才能得清閒! 才不會擦槍走火! 那小女子我做什麼呢? 其實我的官位也不小.  MR. TSAI都喊我什麼都不管部部長!!!!

相關文章MY BETTER HALF(I)

相關文章 MY BETTER HALF(II) 

相關文章MY BETTER HALF(III)

      

( 工商服務時間開始 ~ ~ )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ULUCY22&aid=1299881

 回應文章

Z喵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分工合作
2008/01/11 10:59
甜言蜜語之後就有人做事,真好
寶娘(LIOULUCY22) 於 2008-01-11 12:07 回覆:

甜言蜜語之後

嘴巴也很酸ㄝ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7/11/03 22:20

電小二
2007/10/31 13:19
Dear MS. TSAI

特前來恭喜您在【懶貓的搖搖椅】城市所發表「夫妻之間的角色扮演- 誰來做”大官” ?」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寶娘(LIOULUCY22) 於 2007-11-04 03:23 回覆:
謝謝啦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我就再按一次
2007/10/16 15:24

推薦, 寫得好就按  :)

寶娘(LIOULUCY22) 於 2007-10-17 07:16 回覆: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人管一人不管 ~ 和平
2007/10/15 14:41

最聰明的人當的部長

不管部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0/15 10:29
ㄟ,妳家內政部長不會是獅子座得吧? 不吃硬只吃軟,我家野人就是標準獅子,裝可憐永遠都很有用, 嘻  !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寶娘(LIOULUCY22) 於 2007-10-15 12:29 回覆:

牡羊星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