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教你如何得到中醫的肝病
2012/12/27 23:17:25瀏覽2379|回應1|推薦22
 

如果你去書店,會發現有幾千萬本的書教導大家如何預防和治療疾病。我發現很少有一本書,是教大家如何生病的。因此我一直有個願望,想要寫一本書,教大家如何生病,因為不想生病的人,只要不要照著做就可以了。為了要滿足我的願望,我在這裡就小露身手,教大家如何得臟腑病。

所有臟腑病的大龍頭,就是肝病,因此如果大家想要快速得癌症、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高血脂,最快的方法就是先得到中醫所定義的肝病。首先,我必須要解釋,中醫的肝病,指的是經絡、氣血的階段的病,在西醫是檢查不出來的。不要以為西醫驗血檢查出來沒有問題,就以為自己沒有肝病。

中醫的肝病,主要指的是肝臟的能量以及肝經巡行部位的能量異常與否,不是解剖學上所講的肝臟。但是只要是西醫的肝臟被檢查有病了,通常中醫的肝經以及肝的能量也會同時異常。簡單來說,中醫的肝可以涵蓋西醫的肝臟,但是這兩個肝臟不完全是一樣的概念。

依照中醫理論,肝主疏泄,調暢情志。意思就是說,肝主導調理體內的所有氣機。肝主藏血,因此肝有問題的人,藏血的功能就有障礙。由於傳統中醫理論對肝的描述講的太抽象了,在此我提出比較簡單的介紹。想要得到中醫的肝病,必須依照以下的模式去運作,只要超過三天以上就會得到中醫的肝病,這是立竿見影的。

1.每天晚上11:00pm以後就寢:

晚睡是得到肝病最快的方法,只要每天晚上超過11:00pm點以後就寢,連續三天以上,就會得到輕微肝病。如果每天晚上3:00am以後就寢,那只要超過一個星期,就會得到嚴重肝病。可惜的是,如果要等到西醫的血液化驗出來有肝病,必須至少要這樣持續十年以上。所以這些晚睡的人,還會持續以為自己的肝臟功能很好。

為什麼晚睡會得肝病呢?因為肝膽是相互影響的,晚上11:00pm-1:00am是膽經運作時間,1:00am-3:00am是肝經運作時間,肝臟運作的時候必須是躺著的,因為所有的血液必須藏在肝臟來休息,這個時候如果你是坐著的,還在看電視,看電腦,那傷害肝的速度可就加速度地驚人了。

2.每天工作無度,不要休息:

有一種人,做事非常有效率,什麼競賽都要拿第一名,做什麼事都要達到完美。每天持續工作,累了也不休息,這是傷害肝臟最快的方法。又有一種人白天上一個班,晚上又上另一個班,為了要多賺一點錢,好讓自己多付一點醫藥費,這也是得到肝病的最佳途徑。

日本男人由於白天上班壓力大,晚上又不直接回家休息,待在酒店喝酒,或是在KTV裡面唱歌,這種行為製造肝病的速度最快,因此日本永遠是全世界罹患肝癌的龍頭老大。現代電腦族,整天坐在電腦前面,要不然就是打電動玩具,要不然就是與朋友聊天,完全不知道什麼叫休息,這種傷肝的速度也是非常快的。

3.每天累積壓力、鬱悶與痛苦:

有些人,遇到什麼事情都很擔心,一個星期後要考試了,就焦慮的不得了。每天緊張兮兮,壓力極大,這類的人要得到肝病也是很容易的。還有一些人,由於感情或家庭狀況不順,終日心情不佳,每天鬱悶。還有一些人,原本的工作職位很高,後來被裁員了,每日心情鬱悶,這些都是得到肝病最快的方式。還有一些人,人生沒有目標,無病呻吟,每天閑晃又鬱悶,這種人也會得肝病。

4.每天生氣,暴怒:

這世間有一種人,就是太聰明了,看什麼事都清清楚楚,因此很容易不滿。這種人有一個特點,就是特別看不慣別人的行為,一天到晚批評、生氣。這種人是得到肝病的第一人選。那些動不動就暴怒的人,可以直接馬上得到肝病,連醞釀的時間也不需要,一生氣的當下就得到了肝病。(站長補充:爱是解藥。用愛心去思考,用愛心去說話,用愛心去做事,用愛心去待人,結果就會不一樣!)

5.每天服用精緻食品、人工製品與化學添加物:

活在這個時代要得到肝病的最佳方法,就是每天外食。因為所有外面販賣的食物,為了要做得很好吃,讓很多人買,就必須要放很多人工添加物。看起來愈好吃,吃起來愈好吃的食物,通常都是不健康的,因此得到肝病的機率就愈高。因為這些添加物裡面有很多化學藥品,會增加肝臟的負擔,長期食用就會累積許多毒素在體內。

快速得到肝病的方法

 

晚睡

+

壓力

過勞

+

完美主義

鬱悶

+

生氣

 

食用無數加工食品

保證得到肝病

 

看到這裡,你有沒有覺得自己已經得到了中醫的肝病呢?是的,在我的角度看來,這世間99%的人都是肝病,活在這個時代,要不得到肝病都還很難呢。

我曾經運用EMAS分析儀檢測過上萬次的人體經絡,我發現幾乎所有的人,肝經的能量都是異常的,所有治療到最後所謂健康的人,也依然是剩下肝經異常,只有非常少數的人是例外的。因此,多年之後,我認定所有現代疾病的原始點在肝,就臟腑理論來看,幾乎所有的疾病都是從肝傳變出來的。

得到中醫的肝病會有哪些現象呢?我將常見的現象列舉之如下:

1.容易脖子,肩膀酸痛

肝之俞在頸,因此肝有病的人,馬上會脖子痛。這種脖子痛,透過按摩會達到紓緩,但是過了一下子就又會痛回來,連吃止痛藥都沒用。肝有問題,馬上會傳到脾胃,因此也會造成肩膀酸痛。

2.容易生氣,沒有耐心:

生氣會造成肝病,肝病也會造成脾氣不好,這是惡性循環。因此肝有病的人,像是吃了炸藥一樣,永遠愛生氣。

3.容易口苦:

許多人不知道什麼是口苦,這是一種嘴巴的味道,有苦苦的味道。這是由於肝不好,影響到膽汁分泌的關係,因此嘴巴都會有苦苦的感覺,尤其在清晨起床後,這種狀況特別嚴重。

4.容易疲勞或頭暈,下午特別疲累:

晚上不睡覺的人,肝血容易不足,因此容易頭暈或是疲勞,白天容易打瞌睡。由於肝會透過脾經進而影響膀胱經,因此到了下午三點以後,就會開始特別累。膀胱經會進一步影響腎經(5-7pm),因此這種疲累會在晚上七點以後才會漸漸消失。

5.容易口渴,頻尿::

肝有病的人,經常容易口渴,持續喝水也解不了渴。這個原因也是源自於脾經、膀胱經的異常。這種口渴很特殊,就是猛喝水,猛頻尿,好像身體一點也不會吸收一樣。

6.容易失眠:

肝不好的人,要叫他們早睡也是不太可能,因為肝不好的人不容易入睡。感覺很累卻睡不著,這就是肝病。有肝病的人,晚上睡覺非常多夢,睡很久也無法消除疲勞。

7.容易眼睛酸痛:

肝不好的人,由於肝經的能量不足無法上達於目,因此經常會眼睛酸澀。

8.容易嚴重背痛、腰痛、坐骨神經痛:

肝病久了,就會變成肝實證。所謂的肝實證,就是脾經與膀胱經完全沒有能量。膀胱經沒有能量的人,就會嚴重背痛、腰痛、坐骨神經痛、怎麼治也治不好。

9.其他:

肝病的症狀實在太多了,以上所列出來的是非常頻繁所見的症狀。其他例如:肋痛、睪丸痛、腹股溝痛、頭頂痛、灰指甲、指甲生長障礙、僵直性脊椎炎、牛皮癬...等等。有興趣者,請詳細閱讀其他的中醫書籍。

 

http://relativehumanity.tieus.com/web/cm/pantongwe/p3.htm 中醫世界

 本文摘自潘同菋醫師的《解碼中醫》。

        如欲獲得圖文並茂的完整版面,請往下列網址下載電子書。
http://tw.emasweb.com/app/Download/tabid/55/language/zh-TW/Default.aspx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EE123&aid=7179955

 回應文章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肝病
2012/12/28 20:09

感謝小綿羊大文。

又已經轉寄分享諸親好友了。

小綿羊LEE(醫藥正知見)(LEELEE123) 於 2012-12-30 13:06 回覆:
感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