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創)天涼了,記得床要鋪厚一點,免於腰痛之苦
2012/10/09 09:42:44瀏覽720|回應1|推薦26

     早上起來,覺得腰有點不舒服,也不會痛,可是感覺很僵硬。怎麼回事呢?想想看看,才發現是沒有及時把墊子鋪厚一點。

     我是不喜歡彈簧床墊的,特別容易麻痹人的意識,因為厚厚軟軟的,所以常常不容易主動想起來要鋪厚一點,因為感覺已經很厚了,給人一種錯覺。

     附帶提到的是:許多的不適,例如肩膀痛、腰痛、膝關節痛等,如果發生在早上醒來就感覺得到的,或者平時也痛,但是早上明顯加重的,不必急著就醫,要先檢視一下自己的床鋪、窗戶、冷氣的方向等受寒因素是否存在。因為人的陽氣,在上午是很旺的,又經過一夜休息,肌肉關節都是充分放松的,沒有理由一大早起來就這痛那痛的。有痛,首先懷疑夜間受涼或者潮濕。

     這其實是個常識,但是因為缺乏從長輩那裡來的口耳相傳,所以年輕一代,正確的養生觀念趨於消失。

    小綿羊祝大家身體健康!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EE123&aid=6927744

 回應文章

西行者(寄望一片彩雲藍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道格主對床墊有無特別見解?
2012/10/15 22:54

不喜歡彈簧床墊是因為容易麻痹?還是其他原因?

西行者近幾年受床墊之苦,已經換用5種,仍然不適,不知道格主有無特別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