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創)核輻射---疫苗
2011/05/15 15:43:11瀏覽1074|回應0|推薦18

剛發生日本311地震時,看到福島核電廠的問題,就馬上聯想到疫苗和病毒的問題,只是當時沒有時間接著寫文章討論這件事情。今天看到又有孩子注射疫苗以後出現離奇古怪的病,我覺得不寫是對不起大家了。該說的話我說了,網友選擇信或者不信是每個人各自的因緣。

看日本大地震,即使加上海嘯摧毀那麼多房屋和生命,但,這些都不是最痛心最棘手的部分。關鍵是核輻射,且不說當下造成的巨大損失,它給後續的救援和經濟重建又帶來多少無法估量的困難。

沒有金剛鑽,就不要攬瓷器活。

我並非抨擊核電廠的建設,是否有更好的能源替代那應該由專業人士來探討。但是人們明明知道核輻射的危險,在使用它的時候要自己評估是否可以完全駕馭這匹野馬,有沒有相應的對策來承擔它帶來的風險?用得好,它帶給我們巨大利益,用不好,就是人類的災難。據說之所以要蓋核電廠,也是當初好戰人士研究核子武器的時候,為了轉移民眾注意力和平息和平人士的抨擊而轉向應用在民生上。

所以,一定要蓋核電廠嗎?

這是解決能源危機的唯一最佳方案嗎?

有沒有一位沒有任何政治和經濟立場的,而單純靠專業知識來幫我們解答的真正專家?

我完全不懂能源開發的部分,但是我敢質疑這個問題,因為這與疫苗的問題何其相似!

在我沒有真的了解中醫的時候,我是完全認同疫苗的。因為現在了解中醫如何解決病毒的問題,再回頭看西方醫學發展出來的疫苗這種預防疾病的方法,兩相比較,我認為疫苗是二者中最笨、最耗費人力、又最多副作用的方法。

如同核電廠的思考邏輯:如果這個世界沒有中醫和其它自然療法的存在,我們當然要選擇疫苗,畢竟它多多少少有它的效果在,因為它是唯一選項,但是如果有更優化 更安全 更簡便的方式存在的時候,我為何要選擇疫苗?

請給我一個理由!

嚴格意義上說,疫苗真正的鼻祖是在中國。早在歐洲人發明疫苗以前,中國古代就總結出了用發過天花以後還健在的孩子的衣服來給未患病小孩嗅,這樣一種最古老又最正確的人工免疫方法。

但是後來西醫對疫苗的研究卻把預防免疫引向一條最笨、最耗費人力的死胡同上去了。

說它笨,因為研究疫苗的方法完全是被微生物牽著鼻子走。

微生物不是恆久不變的,它們一直在變異。所以當ASRS、H1N1、超級細菌來臨的時候,人類只能就束手就擒,或者又急急忙忙地趕制疫苗,等研究出來,且不論是否有效,多半疫情已經快收尾了。好不容易應付了這一批病毒,下一批不知名的新變異的病毒不知又會何時光顧。如此疲於奔命,活在驚恐中,不如靠提升機體的免疫力和適當的中藥方劑來面對各種瘟疫。

無論是細菌,還是病毒,支原體等微生物,人類對它們的生命活動規律的認知都還是一知半解的水平上,如同對核子能量的無法完全駕馭。或許研究的成果在外行人眼裡看起來很絢爛,但是實際上,沒有一個醫學家或者生物學家敢向世人保證:我可以完全掌握微生物在任何不同環境下的發展方向。醫學和生物學還沒有進步到這樣的程度。

既然沒有能力完全了解微生物在各種環境包括人體,多種生命訊息存在的情況下如何演變,又何來膽量敢把這些會失控的微生物加上有毒性的佐劑注射到人體體內?!誰可以給那些注射疫苗以後出現各種怪病的疫苗犧牲者一個合理的解釋?誰又可以說清楚為何當今的兒童平白無故多了許多古代千年萬年都不曾出現過的稀奇古怪的疾病?

追蹤免疫學的最新進展,這種注射式疫苗未來必將被廢除掉。因為人體的免疫細胞,絕大多數存在於腸道,第二集中地是呼吸道,黏膜給藥會成為未來免疫學要回歸的正確方向。

微生物的歷史又何其久遠,人類還沒有出現的時候他們就已經存在於這個地球上了,嚴格上說他們才是地球的主人。用對抗的思維來對待這些微生物,殺能殺得完嗎?自古這個地球就是各種生物共存的。

難道古代就沒有瘟疫肆虐嗎?

那時候沒有疫苗的人們就活該等死嗎?華夏子孫豈不是都滅絕了?

瘟疫流行的時候只有疫苗和那些療效甚微的抗病毒西藥嗎?

就是因為一場瘟疫死掉家族兩百多人,東漢時期的張仲景才開始研習中醫,總結出了一套中藥治療各種瘟疫的方法,寫成 傷寒論,後人屢試不爽,被尊稱為醫聖。整個一部 傷寒論 就是人類機體的氣血,現代醫學所說的組織細胞在神經內分泌支配下,與各種細菌病毒抗爭而呈現的疾病百態的完整記載。

所以,欲學醫治病救人者,當學經方派中醫;執著現代醫學者,當給自己多點其它選擇。

(小綿羊 謹識 2011/5/15)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EE123&aid=521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