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身萎縮等死 浙江男嬰打卡介苗變老頭
2011/05/15 11:15:54瀏覽1425|回應0|推薦4

浙江一名男嬰接種卡介苗後,全身萎縮、毛髮脫落及淋巴腫大,頓時變得宛如外星人般的恐怖老頭。相關單位稱,男嬰有先天性免疫力缺陷,但男嬰父親強調,兒子出生後身體檢查一切正常,也引述專家的說法,質疑是針打得太深或劑量過多。

《浙江在線》報導,安吉縣7個月大的男嬰小睿睿之前在杭州、上海等地接受了治療,5月初重新回到遞鋪鎮衛生院。此時的他,毛髮脫落、肌肉鬆弛,看上去像個老人,頭和身體還在一層層地褪皮,因為疼痛,一碰到就哭喊,讓家人十分心疼。

經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診斷,小睿睿得了急性支氣管肺炎、敗血症、肺部感染、播散性卡介菌病、高IgE綜合症,治癒的可能為零,只有用大量的激素和抗生素才能維持生命,但最多也只能活到15歲。

去年10月,小睿睿外婆抱著一個月大的他到遞鋪鎮衛生院接種卡介苗,但怎麼也沒料到這一針會成為噩夢。一星期後,小睿睿全身出現疹子,奇癢無比;一個月後,他腋下淋巴腫大、肺部感染;再半個月,脖子及後腦出現多個淋巴腫大,醫院發出病危通知書。

為了治療小睿睿的病,家裡幾乎花光所有的錢。母親俞莉說,前前後後已經花費了3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如今回到衛生所,因為負擔不起在上海住院一天3000多元的費用了。

「這絕對是個例。」安吉縣疾控中心副主任張宏強調,在當地工作30多年,10幾萬人打了卡介苗,出現如此嚴重反應的這是首例。而安吉預防接種異常反應調查診斷小組認為,排除疫苗本身及醫護人員操作不當等原因,小睿睿產生的異常反應與先天性免疫缺陷疾病(高IgE綜合症)有關。

不過,小睿睿父親章斌強調,兒子出生後身體檢查一切正常,也引述上海專家的說法,質疑是針打得太深或劑量過多。章斌指出,他們向相關部門投訴,但相關部門先推說小睿睿是試管嬰兒,後又稱小睿睿感染愛滋,「政府這樣藐視生命,讓我覺得太悲哀了!」民與官鬥不過,但希望政府給個說法。

http://spline88.blogspot.com/2011/05/blog-post_97.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EE123&aid=521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