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體身上有天然蛋白質可以對抗H1N1
2010/01/10 09:53:19瀏覽556|回應0|推薦5
(法新社華盛頓17日電) 美國科學家今天表示,人體身上一種自然的蛋白質可以抵抗H1N1新型流感、西尼羅病毒(West Nile)及登革熱等其他病毒。這項發現有望引出效果更佳的醫療方法。

  霍華休斯醫學中心(Howard Hughes MedicalInstitute)召集的研究團隊,在培養的人類細胞發現,部分蛋白質具有阻止病毒複製的抗病毒效果。

  研究團隊表示,這項發現「可能可以作為發展療效更好的抗病毒藥物的先驅,包括用來放慢流感傳染速度的預防藥物」。這項發現刊在今天「細胞」(Cell)期刊網路版。

  流感等病毒必須透過細胞裡的蛋白質來維持生命。科學家在研究發現,H1N1需要約120個基因。

  然而,根據在哈佛醫學院(Harvard MedicalSchool)霍華休斯醫學中心帶領研究團隊的艾勒吉(Stephen Elledge),「在發現(H1N1需120個基因)的過程,我們同時發現,有個不同類別的基因效果與其恰恰相反,所以如果你除掉它們,流感反而複製得更好」。

  增加製造此類蛋白質因此能完全阻擋病毒複製。

  艾勒吉說:「製造太多這類蛋白質,長期來說可能對人體不好,但我們還不清楚。」他表示,還需要更多研究才能斷定,這種蛋白質是否可以作為未來抗病毒治療的原理。(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小綿羊評︰

      人體的每一個動作看著很簡單,可是製造者造機器人來模仿的時候,會發現每一個動作都不簡單。這是天造和人造的差別。人體本身的免疫系統更是如次。

       想讓自己體內多些這種蛋白質嗎?合理葷素搭配,充分睡眠,適當運動,心情愉悅肯定會讓自己的免疫細胞處在有活力的狀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EE123&aid=367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