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鬼神困擾的修行人
2015/06/23 21:21:31瀏覽1352|回應0|推薦4

她不是穿金戴銀,而是全身上下穿念珠帶念珠。

脖子上,帶著幾條長長短短的念珠,其中有一條較長的,是鑲有佛菩薩的菩提念珠。

兩隻手腕上帶著各式各樣有圓形、橢圓形、圓錐形的手鐲念珠。

左、右兩隻腳也各帶上了一圈念珠。

 

會有這樣的打扮不難想像她似是一位喜好佛法的人。

 

在書擹前,她(以師姊甲來稱謂之)與義工((以乙來稱謂之)邊交談邊點頭,表示對於義工乙所說的佛法基本知見是相當的認同。

然而,她一邊聽著,一邊不停地身體向後仰並且全身抖動著,似乎在處理著某些事情;………。

然後,突然間,師姊甲就告訴義工乙說:

「一大群一直跟著我擾亂著我。」

不久,師姊甲又說:

「您有沒有看到前面那邊有個黑黑的?」

……

當然義工乙心裡上是知道師姊甲修行走偏了,就回應師姊甲道:

「我們所學的是無境界法,不跟那些相感應。」

可是看著師姊甲很被困擾,實在不忍心,於是義工乙就順手拿了一張佛卡,翻到背面,請師姊甲跟著念「正覺總持咒」:

 

「五陰十八界,涅槃如來藏,般若道種智,涵蓋一切法。

  一切最勝故,與此相應故,二所現影故,三位差別故,四所顯示故,如是次第現。
        
  具足解脫道,及佛菩提道,求正覺佛子,一切應受持。」

 

念完這則「總持咒」一次之後,師姊甲馬上說:

「那些東西,都走開了。」

 

接著義工乙就告訴師姐甲說:

『您這樣會很辛苦的,我也曾有過跟這類眾生相感應的經驗,當時還自以為是慈悲渡他們,但是因為我們是陽體,他們是陰界,常常與陰界眾生溝通的結果,身體能量越來越低下,身體不好自己也就沒有好的道器修行了;而且我們的威德力不夠,無法應付所有鬼神道的眾生,終究會把自己搞垮的!』

 

師姐甲說:

『是啊!我付出了太多,只有一再的付出,都沒有回收,整個人都沒營養了!總覺得快撐不住了!不知哪一天就會倒了!好苦!』

 

義工乙說道:

「我當時認為自己修行已走入偏邪的道路去了,經過思索後我得到的結論是這樣的:

『如果成天跟這類眾生打交道,物以類聚的結果,將來往生,勢必被牽引到鬼神道去,而鬼神道的層次是低於人道的,這樣不是往下沉淪了嗎?我們難道不是希望自己一世比一世進步,慢慢的能夠超凡脫俗而進入賢、聖的位階,這樣也才不會枉費難得的人身不是嗎?』

自己反覆的思索檢討後,對於過去自以為能跟鬼神道眾生溝通而起的高慢心,深感懺悔具實的向佛菩薩稟白告罪,並肯定的說出自己不要再跟這些眾生相應了,一心一意只想修學佛菩薩的智慧,唯有佛菩薩的世、出世間智慧,才能解決人生的諸多問題,所以懇請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加持能夠脫離這些眾生的困擾而順利無礙地修學如來正法。

當然,不是一下定決心要遠離鬼神道眾生的困擾,就能馬上與這類眾生隔絕的,這可是要經過一段時間,嚴格的訓練自己,不要再在這方面起心動念,例如每次當聽到或看到鬼神道眾生時,就一再的練習、失敗了就一再的訓練自己當做沒看到沒聽到鬼神道這回事;同時每天都持誦大悲咒,後來到『正覺』上課後,就每天持『正覺總持咒』,經過一段不算短的時間的考驗,總算度過了這個外人難以知悉痛苦的『鬼神關』。」

 

此時,另位義工,也走進靠近甲、乙兩人,並且看到師姊甲背部被拍打所留下不少的痕跡,就對這位師姊甲說道:

「您是不是『乩童』?」

這位被鬼神困擾的師姊甲則以默然來回應。

……

 

之後,師姊甲說了一句話:

「感受到您們的磁場很清淨,跟您們在一起,覺得很舒服。」

 

義工乙說道:

「您既然這麼認同正法,那就考慮來上課,這樣才能解決您修行上的困惑?」

 

師姊甲答道:

「我會考慮,請問地址在那裡?」

義工乙答道

每一本結緣書的後面,都有註明地址:

『台北市承德路3277號』」

  

其實,到『正覺』上課後,也曾聽過平實導師轉述佛陀的教誡,說佛弟子修學佛法要有一定的次第,其大意如下:

「關於神通的修持,不是不修,而是修神通的時候未到,就是若還沒有修到三地菩薩位時,千萬不要先去修神通,因為有些鬼神的威德大於我們,這時若有大力鬼神來找我們,我們就會招架不住;若已修到三地菩薩位時,威德力已夠大,那些鬼神自然就會被臣服而來當護法的,那時就可以以「法的威德力」來攝受鬼神道眾生。」

 

回想自從擺書攤以來,已經碰到幾位來書攤的眾生與鬼神相應的痛苦案例

其中有一例,是某位師兄,被鬼神困擾到無法上班,不得不辭職,……
後來有位義工請問他:

「是否有持密宗的六字大明咒?」

答道:

「有的!」

再請問他持了之後的一些現象,他說持了「六字大明咒」之後,感覺到有越來越多鬼神來靠近他。
(
因為六字大明咒不是佛法中的正咒,那是密宗自創的咒──與鬼神相應的鬼神咒!)

 

總之,修行走入歧路與鬼神相應的人,嚴重的結果,多會被送入精神病院接受療養,更甚者,還會閙自殺;當一個人一心想修行,竟然走入這種不堪的死路,真的聽來很令人傷心難過;回想,有一次,親耳聽到有位出家師父對眾開示說:「最近耳朵似乎有聽到一點聲音了!」……言外之意似乎是說,他修行有進步了?

當時聽了這些話,想到自己的慘痛經驗,回想起來就害怕不已。

可是當一個人他沒有這方面的深入體驗,還錯以為他能夠與鬼神相感應,就是修行的進步而自滿自傲!因為對方自恃「出家人」的表相身份,被慢心所遮障,就算過來人提出痛苦經驗相告,他聽的進去嗎?未來被鬼神困縛之苦只有待來日「自作自受」、「悔之莫及」矣

 

若一個人,不知修行就只有「解脫道」與「佛菩提道」這兩個核心所在,總是被人誤導專務有為的境界法,實因沒有值遇善知識的正確教導,或不能信受有實證的「勝義菩薩僧」的教化,而落入虛妄的意識想像境界裡去揣測佛法,甚至把跟鬼神打交道的法當作佛法的修學,這樣非但對自身的修行沒有實質助益,而且又去誤導隨從者,自誤亦誤人法身慧命,所以在修行的道路上,真的要謹慎的遵從佛語教誡為宜啊! 

http://penitent321.pixnet.net/blog/post/220006679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EE123&aid=24879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