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本法師 談西藏密宗灌頂、男女雙修法
2015/05/05 15:46:38瀏覽1781|回應0|推薦15

     【如同我們念佛當中,如果起先沒有妄想念佛、雜念念佛過程,藉此用功將它壓伏,想達 一心不亂也難!有些人會這樣想:我念佛時,妄想那麼多,煩惱那麼多,因此每每念阿彌陀佛,就覺得了無趣味,不念佛則罷,當真念佛竟然還有那麼多妄想,我乾 脆去參禪好了!參禪之後感到吃力,當下要頓斷念頭,一念不生,完全做不到;又去跟人持戒,開遮持犯,摸不清楚,患得患失;學三藏教理,佛法浩瀚無涯,無從 學起,雜學雜用功,一事無成;又想乾脆去學密宗,就去灌頂受加持,灌得昏頭轉向也沒受益,男女雙修法,破戒犯邪淫,懊惱無處哭訴。

    (中略)

      ......屏東一位居士有善根很喜歡念佛,但是不見有正見跡象,人家怎麼說,他就盲從跟著人家怎麼做。有一次,他朋友帶他去密宗受加持灌頂,起先是仁波切為他灌頂,之後又去法王灌頂,接著又給金剛上師、喇嘛為他灌頂,他八識田中都接受這些權巧方便法門,得不到實教正法,誤將這些灌頂加持方便法當作佛法,始終無法長進,原地踏步,枉然入佛門,又走入外道法,實為不幸,嚴重者更走上不歸路─男女雙修法,破戒犯邪淫,說男女根是成菩提之道途,破見又破戒,末法現象,魔王魔眷屬猖獗放肆,邪見紛紜,妖言惑眾,欺誑眾生,眾生無知無明,一一受騙,斷人善根,罪墮無間,無有出期,佛陀在「楞嚴經」早已詳盡預言說盡!

     他說:被灌得昏頭轉向,反正我有的是時間,吃飽沒事就去灌頂。灌頂後煩惱依然存在, 情緒還是暴躁,習氣照常流露,煩惱叢生,妄想紛飛。偶爾有人邀他去參加消災法會,他也跟著去。自己毫無正見,邪見惡法不斷逼近他,無善知識指導,自己陷入 迷途,內心懊惱與無奈,無因緣得到佛陀了義正法,因而四處奔竄,像這種學佛沒有正見者,比比皆是,缺乏智慧引導,容易盲從迷信,自身智慧不足,正見提不 起....】

本文摘自《念佛寶鑑》第二輯 /如本法師開示

Kc Wang 的相片。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EE123&aid=2281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