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睡不著吞安眠藥 罹腦癌率增1倍
2015/05/01 16:03:16瀏覽652|回應2|推薦18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29日電)睡不好很煩,台灣民眾年吃3億顆安眠藥,國內調查顯示,連續吃安眠藥3個月後,患腦癌風險率比一般人高98%、其次是食道癌及胰臟癌。

   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科技學院院長李友專與醫學科技學院醫學資訊研究所博士班學生發表關於安眠藥物與罹癌風險分析研究,研究2月已刊登在「Medicine(醫學期刊)」

   李友專表示,國人使用鎮靜安眠劑當中最大宗是「苯二氮平 (BZD) 」的安眠藥,研究運用健保署資料庫,將長期使用BZD類安眠藥的患者與未罹癌使用者相對照發現,長期服用BZD類安眠藥可能增加罹患癌症機率。

   他說,服用BZD類安眠藥3個月後的民眾,罹患腦癌風險比一般人高出98%,罹患食道癌風險提高59%,胰臟癌的罹癌風險也增加41%。

   他表示,並不是所有BZD類安眠藥都有增加罹癌風險,如現今使用較常用的有蒂諾斯就屬於高風險的BZD類安眠藥。

   「是什麼機轉、原因呢?」李友專說,「目前還不清楚」,認為可能是因為BZD類藥物作用在神經傳導物質GABA接受器上,而GABA接受器多分佈在腦部神經細胞。1040429

   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504290410-1.aspx                                                                                                                                           http://blog.udn.com/LEELEE123/3675091           怵目驚心--您不知道的藥物傷害(之一)

http://blog.udn.com/LEELEE123/3675110          怵目驚心--您不知道的藥物傷害(之二)             http://blog.udn.com/LEELEE123/3685252        怵目驚心--您不知道的藥物傷害(之三)             http://blog.udn.com/LEELEE123/4054424        (原創)從新藥研發流程談拒絕服用西藥的N個理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EE123&aid=22700222

 回應文章

祿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7 10:35
睡不著,"當然"要吃"安眠藥",等吃了"安眠藥",中毒,那就"要"來割,只要你相信我,"當然"必死無疑!
小綿羊LEE(醫藥正知見)(LEELEE123) 於 2015-05-15 09:37 回覆:
這寫得好!

這是很有智慧的人!

感謝您支持!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6 10:58

總覺得不管是甚麼藥

對身體總是有一定的傷害...無奈

小綿羊LEE(醫藥正知見)(LEELEE123) 於 2015-05-06 19:03 回覆:
您說得沒錯!

能夠透過運動、飲食、按摩等改善的話,

不吃藥比較好。

如果要吃藥,還是吃中藥。

中藥如果沒有對證,對身體也不好,

可是安眠藥一定傷害身體更嚴重!

運動的話,失眠者盡量白天運動。

可以臨睡前泡腳,但不要很晚要睡了才洗澡。

祝色身康泰!

阿彌陀佛!

                     末學  合十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