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創)助紂為虐的營養學(9月3日增補)
2014/08/30 12:09:00瀏覽1698|回應1|推薦15
     現代營養學本身的理論框架是殘缺的,有很多的邏輯上的漏洞,前文已經揭示部分,此不贅言。最近有感於葷食和素食的問題,覺得營養學實在是助紂為虐,本身架構在現代醫學的基礎上衍生出來,也如同現代醫學一樣,幫助這世界眾生成就無盡的殺業。

   

   營養學是非常注重飲食中的蛋白質的,鼓吹人每天要攝入多少多少公克的優質蛋白質,這個優質蛋白質的來源主要是瘦肉、魚、雞蛋、牛奶等。

   末學並不主張大家都去吃素,這種事情要隨順個人的因緣,不要極端、強求。因為身在欲界的我們本身就是以種種欲來長養這個色身,如果沒有出家,或者在家修行並沒有受戒,吃些葷食是無可厚非的

   

   中國人的傳統飲食裡面從來就是有葷食的,然而這個葷食,占到飲食中的兩成是正常的,對人體也沒有多大的害處。可是,因為營養學的錯誤推廣,現代社會已經演變成飲食中葷食嚴重過量了。

   過量的動物性蛋白質攝取,減慢腸道蠕動,增加肝腎負擔,促成鈣質大量流失,增加罹患癌症的幾率等等,坊間推廣素食的資訊您自己可以搜索到很多,就不需要末學多言。

   

   然而末學要談的是自己對於身邊家人的觀察。

   家裡(娘家)有貪愛葷食的人,真正的無肉不歡,基本上除了早餐,午、晚餐一定要有肉類、魚類等葷食。如果是末學掌勺,那滿桌的素菜對於他們來說有如嚼蠟,我想說:我煮的素食就真那麼難吃嗎?吃我煮的飯菜是在受刑嗎?(啜泣開個玩笑)所以,只要末學掌勺,他們一定會買點炸雞、烤鴨之類的回來加菜。幸好這樣的日子並不多。

   按照營養學的理論,這幾位貪愛葷食的人應該身體很好吧?每天攝取了足量的優質蛋白質。不是,完全不是。末學觀察貪愛葷食的這幾位平日看起來就懶洋洋,做一點事情就嫌累,動輒就說身體這裡不舒服,那裡不舒服。反而平常吃偏素的體力比較好,也很勤勞。

   

   雖然,這只是局部少數人中得到的觀察,也足以給現代營養學鼓吹的歪理一個重擊。您可以多留心觀察下您身邊的人,是否越貪愛葷食身體越不好。

  末學見過幾位長壽老人,百歲以上的也有。固然沒有吃全素,可是從來也沒有發現過一位靠著每天大魚大肉而長壽的。

 

   為什麼吃葷食越多越容易疲勞和身體不適?因為身體要消化這些動物性來源的營養,需要消耗更多本身的能量,此為其一;其二,動物做為食物鏈的頂端,它們體內累積的毒素和環境荷爾蒙之類的更多,吃葷食越多,越需要耗費體能來解這些毒。

   曾經有貪愛葷食而閉經的女生,末學跟她講您的肝膽功能不好,吃的葷食裡面的毒素沒有代謝掉,這些荷爾蒙干擾到你自己內分泌的平衡。所以,只要減少葷食的貪愛,稍微配合下中醫藥的措施,月經很快就正常了。這是實例。

   

   動物被屠宰了做為餐桌上的美食,甚至為了縮短生長周期和長體積更大些使用特殊的化學配方,末學斷掉葷食有十年了。以為養雞場沒有受精的雞蛋總是安全的吧。其實不然,最近看則視訊,可愛的小公雞,因為他們被孵育出來卻不具備產蛋功能,十幾只小公雞瞬間就被機器秒殺。還有那些產蛋的母雞,一直被用激素強迫維持高的產蛋率,一旦產能下降,很快就成了炸雞排。所以,蛋類,末學基本上也不吃了。沒有在吃蛋的這兩個多月,並沒有覺得體力變差。

   這樣子看下去,牛羊豬、雞鴨魚投胎到這個邪見深重的惡世比古時候更不好過,住的擁擠狹小,吃的化學惡劣食物。

   營養學的錯誤,究竟間接殘害了多少眾生?我們人類,少一些所謂優質蛋白質真的就不能健康地活著嗎?


   現代人本身就普遍缺乏運動,腸道蠕動慢,大便不順暢的人很多,又要在飲食中增加大量難消化的蛋白質,這不是以科學的名義在害人嗎?   

   台灣的風氣是常常在散播吃什麼養生的風潮,一陣風在吹捧某種食材的營養,再一陣風又吹捧另外某種新興食材,搞到會有人覺得自己完全追不上這股潮流,落伍了。

   可是吃什麼食物,只是健康養生中的一個側面。一副具備正常吸收功能的消化道才是現代人所缺乏的,所有營養物質的吸收都是架構在適當空腹和運動的基礎上的,不然的話,食材不過是在消化道裡做了一趟旅行而已。



   不要求每天素食,初一、十五或者六齋日吃素,平日再清淡些,絕對可以利益到您和您的家人的色身。這個世界,一向是自利與利他相輔相成,不可以切割。今天開始,少些葷食,讓眾生少些痛苦,實際自己也會獲得利益。這是 佛陀,一切智、無所不知的 佛,站在超越世間人類的高度所看到的宇宙真相之一。營養學和現代醫學,以末學這種普通資質都能拆穿他們的把戲,您還要去信受這種經不起時間考驗的偽科學嗎?

                                                  小綿羊 謹識

   



有些事情很滑稽,

沒有在修行、沒有在出家的普通世間人,

都已經越來越接受素食比較健康的觀念了,

所謂 南傳佛教 的僧侶們倒爭相跑來爭取吃肉的權利了?!


假如今天把吃肉合理化,

明天僧侶們就可以喝酒、玩女人、生小孩、買豪宅、開跑車等等,

這真無法讓人看得出來 出家人在家人 的區別在哪裡?

佛陀兩千多年前設立僧團的用意究竟在哪裡?


沒有人把刀子架在你的脖子上脅迫你出家,

但是出了家,就要守出家的規矩,就要學習淡薄五欲,

否則就是來壞佛法的。



再退一步,

出家人不能離欲便罷,

承認自己無法斷除種種欲望本不是什麼丟臉的事情,

卻偏要把 佛陀和佛法拖下水,

順便再造謗佛的惡業



信奉小乘法的南传佛教上座部僧侣是否应吃众生肉?

http://blog.udn.com/LEELEE123/16473855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EE123&aid=16635216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淡
2014/10/06 13:02

吾非素食主義者,

但崇尚健康飲食,

總以清淡為原則。


小綿羊LEE(醫藥正知見)(LEELEE123) 於 2014-10-10 22:33 回覆:
不要那麼多葷食就還好,

另外能吃自己煮的,就不要外食。

祝色身康泰!

                         末學 合十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