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臟外支架或搭橋手術毫無必要:看看中醫怎麼治
2014/02/21 14:31:04瀏覽7201|回應5|推薦22

    心血管發生堵塞,自然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用藥物把堵塞之物疏通,這就好像廚房廁所的水管堵塞,首先用強力腐蝕劑把堵塞的垃圾清除,而不是考慮用器械把那些個水管擴張撐開,或者做個管道繞道工程。如果水電工建議你這樣做,你會罵這水電工是想賺錢想瘋了。但是碰到心血管堵塞的時候,人們卻接受這種思維是科學的,你看“科學”這兩個字有多麼大的迷魂效果?直接就把人的智力降低了。

   心外支架或搭橋手術毫無必要:看看中醫怎麼治

   

   有個西語裔女子是我的病人,她不但自己看病,還整天帶她的朋友過來。有一天她帶朋友來看病的時候,說自己的心好像“在皮膚肌肉或衣服之間”,我一時聽不明白,因為這女子的英文不太靈光。再問她具體怎麼回事,反復說了幾次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就是金貴要略裡說的是心懸證,那種感覺就好像是心裡空空的,懸掛在半空,很不踏實的感覺。

 

   這個西語裔女子還很奇怪,不喜歡中成藥的藥丸,只喜歡煎草藥喝湯藥。於是我給她配了一個很簡單的藥方,桂枝,枳實,然後叫她自己配生姜。五小包,輕飄飄的。

 

   過了兩個星期,這女子又帶朋友來復診,我問她心心外感覺怎麼樣?她說,好了,沒事了。中醫就是這麼快的。

 

   這個藥方的意思是,桂枝擴張心外動脈,增加血流輸出供應肢體,枳實把堵塞的血管強力疏通,生姜是輔佐前兩位,同時也把心外的冗余積水排除。

 

   如果是看西醫,估計西醫把這病人轉介給精神科醫生。

 

   我父親今年初冬天的時候,曾有一次嚴重感冒並導致心外梗塞。症狀就是胸悶氣短憋氣兼難入睡。西醫建議他做心心外支架或搭橋。我極力反對。後來家裡人耐不住熱心救人的西醫好說歹說,同意去做。據說醫生每天做這些手術好像玩兒一樣,根本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而且也根本就不叫手術(Operation),叫做“Procedure”,中文也不知怎麼樣翻譯好。

 

   我還是極力反對,於是趕緊給我爸煎了一劑藥,瓜蔞薤白散加遠志。很簡單的三味藥。給他服用後,沒過多久,我爸吐了很大一口濃痰出來,然後睡了一大覺。醒來後他說,從來沒有睡得這麼好這麼香。當天傍晚做那個好像玩兒似的心外支架“Procedure”時,醫生竟然很驚奇地發現他心血管通暢,沒有什麼明顯堵塞,心外專科的幾個醫生討論了一會兒,決定不需要給他做這心臟支架。最終很遺憾地把他從病房送出來。

 

   為什麼我爸出現了明顯的心肌梗塞症狀,心血管卻是暢通的?

   這就是因為他之前吐了一大口濃痰出來。堵塞他心血管的東西其實就是這些濃痰,讓他胸悶憋氣失眠的也正是這些濃痰。一旦這些痰驅除之後,自然就血管通暢,睡眠倍兒香。我爸以前總是很怕室內空氣稀薄或渾濁,總是要開窗開門通風,總是想某天去海邊沙灘吹吹海風,呼吸新鮮空氣。我現在才明白,原來這都是痰作怪。

 

   遠志這味藥的作用是“利九竅”。這其中就包括了心竅了。

 

   很多病人都要經常吸氧,總是要隨身攜帶一個氧氣瓶,比如說中國著名的圍棋國手聶衛平。這些人其實也就是痰做怪。只要祛痰的藥一下去,把痰吐出來,胸膛馬上豁然開朗,呼吸順暢。

   哪裡需要那個笨手笨腳的氧氣瓶?

   為什麼只知道給病人供應氧氣,而不是想辦法把堵塞的東西去掉呢?

   為什麼只知道給病人裝心支架或搭橋,而不是想辦法把堵塞的東西消解掉呢?

   真的不明白。



郑智城的博客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EE123&aid=11271662

 回應文章

CC
2016/03/20 17:48
您好,
請問西醫建議心臟鈣化需要裝支架,但目前還不想裝,希望藉由中醫調養,請問有建議的中醫嗎?(ally168168@yahoo.com.tw)

Kenny
2016/01/30 17:00
你好,你說的有道理,但好的中醫難求,不知道能否提供這方面的資訊?謝謝!(johnnyher@gmail.com)

sarina
2015/05/14 12:33
您好, 我父親心率過低, 每分鐘30幾下, 西醫說要深入檢查, 要從脖子開個洞進去? 有必要嗎? 中醫如何治療? 我們住台北, 有無推薦中醫師? 回我信箱也可以, 謝謝您。(hctsao@seed.net.tw)
小綿羊LEE(醫藥正知見)(LEELEE123) 於 2015-05-15 09:40 回覆:
已經回復到您的信箱,請查閱!

當然不要做這種倒果為因的治療,

如果過去沒有大量使用西藥,

人不會搞到心跳如此慢。

用中藥把陽氣行起來,心跳就會有力。

大牛爸爸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2 05:22
幾年前醫學界一篇報告把女性賀爾蒙的害處宣諸於世,頓時引起長期服用它的女性同胞人人恐慌。前一陣子又有一篇文章把降膽固醇的藥批評的一文不值,也造成很大的轟動。總之長期服藥不可不甚,我就有西醫朋友是從來不吃西藥的。
小綿羊LEE(醫藥正知見)(LEELEE123) 於 2014-03-12 20:15 回覆:
真正學醫的人,

最知道西醫藥本身的問題,

只有急病亂投醫的人,

才對於現代醫學抱持太多幻想。


一旦開刀,

病患就已經納入了西醫藥的陷阱流程裡面,

後續會面臨二次手術和器官移植的風險,

中醫藥就很難介入了,不容易獲得滿意的效果。


感謝您的理解和支持!

祝色身康泰!

阿彌陀佛!

                      末學  合十  敬上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1 22:19

安裝心臟外支架或搭橋比服藥疏通血管較有賺頭。不是嗎?

小綿羊LEE(醫藥正知見)(LEELEE123) 於 2014-02-24 08:33 回覆:
謝謝您的理解和支持!

醫療本來應該是仁心仁術,

如果也像其他行業一樣以賺錢為標的,

對於大眾來說,

是個大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