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港媒赴韓採訪MERS 返國發燒遭隔離
2015/06/08 17:19:53瀏覽126|回應0|推薦0

香港《蘋果日報》2名記者至南韓採訪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返港後其中1人發燒,令香港衛生單位極為緊張,所幸在隔離及病毒測試後,2人皆沒有感染病毒。

2人6日晚間由南韓返港,在機場檢疫時向醫護人員申報曾到MERS重災區平澤聖母醫院外圍採訪,當時2人都有戴口罩。2名記者在機場接受體溫測檢時,其中1人有輕微發燒,嚇得疾管單位立即啟動機制,將2人送到瑪嘉烈醫院接受隔離監察及MERS病毒測試。

 

南韓方面,至7日MERS隔離對象增至2361人,比前一天增加495人,主因在三星首爾醫院感染病毒的患者新增10例,與患者密切接觸者人數也隨之大幅增加。確診病例目前總計64例,死亡病例累積至5起。

南韓第2大城釜山市7日再通報1例,該名男子出現嘔吐現象,經釜山市保健環境研究院進行疫學調查,呈現MERS陽性反應。由於南韓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的檢疫結果尚未出爐,因此,這1例不含在被證實的14起新例中。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此將引發外界憂心MERS疫情恐蔓延南韓全境。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156141747&aid=2418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