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益生菌選對了嗎?
2018/02/22 17:06:24瀏覽314986|回應0|推薦1

日常生活中,細菌看不見也摸不著,人們往往對這種沒有感官接觸的東西認識不深。很多人對細菌的認識也只停留在名字上。其實,在我們生活的外環境就中充滿著細菌,同時人體內也有很多的細菌生活著。它們可以在最大程度上控制有害菌的存在。而益生菌會隨年齡的增大而減少,如果人們能每天補充益生菌,對增進健康和預防疾病是十分有意義的。

近幾年,市場上益生菌產品琳瑯滿目,但在大多人眼中,益生菌仍是一個“熟悉的陌生人”,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益生菌呢?這裡小編給大家幾個選擇益生菌的金標準:

益生菌 ptt

1、選擇凍乾固態形式的益生菌

由於乳酸菌飲料有含糖問題,因此不適合小朋友食用

為什麼不提倡以液態形式生產益生菌產品呢?

因為益生菌在水分充足的情況下代謝比較快,很快就把有限的營養物質給消耗掉了,這樣不利於保持益生菌的活性。固態形式的益生菌,經過特殊處理(例如,冷凍乾燥)後,菌種就進入“休眠”狀態,消耗營養物質的速度就比較慢,就可以長時間保持菌種的活性。

除此之外,還要看益生菌產品的形態。益生菌產品目前主要存在粉劑、片劑、膠囊、口服液、飲料等形態,前面已經論述了為什麼不提倡液態形式的益生菌產品,對於片劑和膠囊都不利於保持益生菌菌種的活性,因為大部分益生菌菌種都是厭氧型的,意味著接觸到氧氣就死掉了,要想保障菌種的厭氧環境,粉劑的獨立包裝可以實現,吃一袋拆一袋,不影響其他產品包裝。

2、 看菌種名稱及菌株號

益生菌產品選用經過篩選的優質菌株,可以耐受胃液的強酸,膽汁的強鹼,以活性狀態到達腸道,定殖在腸道壁上,增加腸道有益菌的活菌數量,起到維持人體腸道菌群平衡的作用。

所以在選購時一定要看產品包裝背面有沒有標註所用菌種名稱和菌株號,是不是國家規定的。因為只有那些經過大量研究和臨床試驗證明對人體無副作用的菌種才能放心食用。

3、 看生產廠家

要想生產高品質的益生菌產品是需要投入高質量的配套設施,這不是普通的加工工廠可以做到的。因此,消費者在選購益生菌產品的時候,要盡量選擇知名企業、大品牌的益生菌,質量可以得到保障。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156141747&aid=11049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