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對便秘有幫助嗎?
2018/02/22 17:02:04瀏覽315451|回應0|推薦1

益生菌 ptt

益生菌行業持續火爆,尤其是女性益生菌這一小類,受到廣大愛美女性的追捧。不少的女性好奇益生菌能不能治便秘?便秘對人體是存在危害的:

1.便秘可以造成體內毒素不容易排出,造成青春痘爆發,皮膚較差,嚴重的可以引起胃腸功能紊亂。

2.便秘造成體內毒素堆積,容易導緻小肚腩、肥胖等問題。

3.便秘時需要很長時間用力,可以造成腹壓增高,還容易造成肛裂。

功能性便秘病因尚不明確,其發生與多種因素有關,包括:

  (1)進食量少或食物缺乏纖維素或水分不足,對結腸運動的刺激減少。

  (2)因工作緊張、生活節奏過快、工作性質和時間變化、精神因素等乾擾了正常的排便習慣。

  (3)結腸運動功能紊亂所致,常見於腸易激綜合徵,係由結腸及乙狀結腸痙攣引起,除便秘外同時具有腹痛或腹脹,部分病人可表現為便秘與腹瀉交替。

  (4)腹肌及盆腔肌張力不足,排便推動力不足,難於將糞便排出體外。

  (5)濫用瀉藥,形成藥物依賴,造成便秘。

益生菌:便秘者的佳品

 引起便秘的主要原因是缺少腸道益生菌,尤其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中的益生菌會逐漸減少,腸道蠕動也會減緩,因此及時的補充腸道益生菌是對抗便秘、尤其是頑固性便秘的既安全又有效的選擇。當益生菌數量足夠多時,可以抑制有害菌生長,進而分解腸道內腐敗物質,減少毒素的產生。

  益生菌還有助於腸蠕動,當腸道內的酸度增加時,蠕動會更有力,而益生菌就可起到此作用。在益生菌正常發酵過程中,會產生乳酸、醋酸及其他一些酸,刺激腸蠕動,改善便秘,完全沒有任何的副作用。

如何選擇好的益生菌

1、原料以最好的菌株高達300億左右含量,益生菌要活的,活性高,發揮作用更強。

2、針對治療便秘、清腸排毒、減脂瘦身的廣大需求,可以試試添加左旋肉鹼的益生菌:左旋肉鹼的主要生理功能是促進脂肪轉化成能量,服用左旋肉鹼能夠在減少身體脂肪、降低體重的同時,不減少水分和肌肉。

3、益生菌能幫助機體吃掉大量醣類食物,能防止糖分被人體吸收並轉化為脂肪存儲於體內;同時能快速調節腸道菌群平衡,抑制脂肪合成酶的活性,減少脂肪積累;能修復腸粘膜屏障,減少產生內毒素的有害菌,避免內毒素進入血液引發機體低度炎症,從而促使脂質代謝加快,使機體不易囤積脂肪,變成瘦人體質。

  科研證實了女士左旋肉鹼益生菌可以降低結腸內的pH值,平衡腸道微生態,使腸道暢通,這樣便有效地消除了人體的便秘。現代醫學認為:人們可以通過益生菌來恢復和改善人體腸道內微生態環境,從而緩解、消除便秘。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156141747&aid=11049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