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掉壞心情!益生菌也能解憂抗焦慮
2016/07/28 18:07:18瀏覽309468|回應0|推薦1

你一定聽過吃益生菌可以保健腸道健康的說法,甚至可能因此而改善便祕的困擾,但是,你可能不知道,吃對益生菌也能擊敗壞心情,提升快樂感!國內研究團隊研發出一種精神益生菌,經動物試驗證實可調控腸道神經細胞,改變血清素的分泌,有助緩解類憂鬱情緒,未來可望朝憂鬱症、自閉症、巴金森症的治療方向發展。

如何趕走壞心情?適度運動、調整作息和攝取天然食物,都是簡單的快樂方法。

天天接收負面能量 心情好Down!

現代人壓力大,閒暇聚會總有吐不完的苦水,長期接收負面能量,許多人的心情受影響,越來越不快樂,憂鬱情緒不斷顯現,中央研究院研究報告指出,國人20年來憂鬱症患者比例成長1倍。另世界衛生組織(WHO)2013年報告中也預估,2020年憂鬱症將成為人類的第二危險殺手,僅次於心血管疾病,更令人擔心的是,有15%的憂鬱症患者最後會死於自殺。

趕走壞心情有新招!益生菌先調控腸道內細菌

如何趕走壞心情?近年來國際研究證實「菌腦腸軸線」的存在,發現菌腦腸間的神經調控其實是三點一線,可以改變周邊血清素的分泌,對於神經心理相關的疾病有著顯著的影響。

陽明大學益生菌研究中心主任蔡英傑博士表示,如果說大腦是一台iPhone,可以處理各種大小事,那腸道就像Apple watch,連結iPhone並協助處理周邊資訊。腸道的神經細胞數量僅次於大腦,就像一顆「隱藏版大腦」,一般而言,控制腸道神經的關鍵,就在於腸道內的上千種細菌。

資料來源: uho優活健康網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118077382&aid=6798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