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秋沖繩之旅:高CP值平價旅館─南西觀光Hotel
2016/04/09 23:25:34瀏覽3746|回應0|推薦7

由於是個意外的旅行,我儘可能的想壓低基本開銷,因此可以說是邊在中心默念「我要便宜旅館」邊瀏覽訂房網站。或許念力真的有效,如我所願,找到了兩間高CP值的沖繩住宿,分別是南西觀光Hotel和Sankyo Business Hotel,這篇先介紹前者。

旅館:南西觀光Hotel

住宿時間:11/24~27,4晚

鄰近車站:牧志,出站就到

每晚平均房價:2445円/人(使用折價券後,原價3695),雙床

網路:僅有線網路,無WIFI

早餐:有,自助式

評分:85分

這間旅館可說是我在日本所住過CP值最高的一間!

原本打算在北部的名護住1晚,這間大概住個3晚,但後來發現當時我訂房的Jalan有折價券(ふるさと割クーポン),連住4晚可以折價1萬日圓!當然就毫不考慮的訂下去了。

南西觀光Hotel不論在Jalan或樂天的評價都很不錯,對旅人來說,最重要也是最棒的一點,就是它不但位於國際通上,而且就在車站旁邊,隔壁還是Lawson,晚上回家順手就能買個消夜啊!

▲從牧志站票閘出來後左轉,下了手扶梯或出電梯後,前方人行道轉角是Lawson,Lawson旁邊就是南西觀光旅館了。

櫃檯我沒拍照,我因為想多練習日文,所以都以日文交談為主,但說英文也OK喔!接下來就看看房間吧。

▲冰箱旁邊的空間可以翻開1個29吋行李。

▲雙床,睡起來舒適,每張床只有一個枕頭,枕頭上有附睡衣,但我們都有自備。

▲面向玄關方向,這張床旁邊就是廁所。

▲簡單的梳妝桌,想照鏡子要去廁所旁的牆上照,吹風機風力很弱,冰箱有開關,不用可以關掉。

▲廁所就是一般平價旅館僅能容一人的大小,所以隨時要把馬桶蓋蓋上,免得不小心掉落東西進去。

房間不大,但若有住過大都市的平價旅館,應該也不會覺得狹窄,走道要翻開行李是OK的,玄關的空間還算寬敞,下雨天回旅館後可以打開雨傘晾著,不會擋路。為了節省空間,房內沒有衣櫃,取而代之的是釘在牆上的掛勾(廁所前面牆上)。

雖然我們住的是方案是「環保雙床」,但工作人員還是會每天進來整理房間。我們原本以為可能是像其他旅館一樣,2、3天才進來一次,會把新的浴巾、備品等掛門把上,所以第1天行李都呈大字形展開,個人物品也東一個西一個亂丟,晚上回來發現有進來打掃,整個很不好意思,後來幾天出門前就乖乖把行李關起來了。

有別於平價旅館隔音不佳的通病,住在南西的4天,我在房裡幾乎沒有聽到其他房客的聲音,隔音也太好了吧!

「南西」之所以CP值高,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理由,就是自助式的早餐超‧豐‧盛!

▲沖繩風的雞蛋糕

明明是平價旅館,早餐的照片卻精采成這樣,是不是超誇張!不只有一般的日式料理,也有傳統沖繩美食,例如苦瓜炒蛋,上面的沖繩風雞蛋糕等等。第一天吃早餐時,看到這樣的陣仗整個覺得驚嚇,沒想到隔天又嚇一次,因為熟食換了一半以上的菜色,雖然第三天就又換回跟第一天一樣,但以這種豐盛程度,想吃膩也沒那麼簡單啊!

以下是我4天早餐第一輪的菜色,那麼好吃又澎派,當然不會只吃一輪囉~

或許就是因為「南西」非常划算的關係,所以常常會有「團客」,但不是陸客團,也非台客團,而是日本的學生團,如果有團體入住的話,旅館前一天會在電梯內貼上團客早上用餐時間,方便其他旅客避開該時段,十分貼心。

▲若有團體入住,電梯內會貼紙條公告團客用餐時間。

▲早餐券不是一次給4天份,而是需要每天向櫃檯索取。

可能也是因為常有學生團體入住的緣故,所以check out後寄放行李,官網是寫只能放在下午3點,但還是可以通融一下的,像我在退房當天因為要去離島,3點趕不回來,跟櫃檯說想放到5點也是OK。不過還是儘量早點取回行李較好,我那天5點回到南西時,發現大廳已經放滿了學生的行李,頓時理解為何他們會希望退房客人能在3點前拿走行李。

說了那麼多優點,當然還是有不盡人意之處。南西主要有2個缺點,一是房內只有有線網路,沒有WIFI,二是吹風機太弱。由於我早有準備上網sim卡,所以網路的部分還過得去,但吹風機弱到像電風扇,實在令人困擾。長髮如我,其實吹乾並沒有想像中久,或許是因為室內有冷氣,加上日本較乾燥,還有浴巾吸水力強,這三重因素加持的關係吧。但吹完之後你會深深感受到什麼叫頭髮毛躁,當然更不用想早上出門前可以用吹風機定型頭髮,因為吹完就是毛啊!雖然有跟櫃檯交涉過能否換吹風機,但並未如我們所願,這是我第一次發現自備吹風機的必要性。

說也奇怪,這間旅館明明很棒,我卻google不到台灣旅人分享,入住期間也的確沒印象遇過「同胞」。我既然分享出來了,就希望有意前往的同胞們好好珍惜這間優質旅館,維護一下台灣人的形象。


▲以南西觀光Hotel為背景的大風獅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roKuro&aid=4295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