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很高興,我 練 了拳
2011/12/28 22:11:36瀏覽174|回應0|推薦9

很高興練了拳,而且練到現在

練拳,是一種實踐哲學,必須身體力行才能有所進步,

和數學歷史地理的紙上作業不同,不能光靠筆紙和嘴巴,

前陣子認識篤信秘密的人應該說信一半吧,

他們相信,只要坐在家裡祈禱,上天就會賜予他豐盛的晚餐,

我不是不相信秘密,但在宇宙回應的後面甚至是之前,

行動才是撼動磁場最主要的力量.

我很高興我練了拳,

因為練拳讓我了解,想要改變,必須行動,

初習武,筋硬梆梆,老師只回答一個字: ”

同伴哀怨自己骨架瘦弱,答案還是

資質不好? ”

練的方法可以調整,但練這個動作不能省

抱怨無法改變,想改變,只有

很多人為了找捷徑而在羊腸小道兜圈子中繞了遠路,

卻不知真正的筆直捷徑就是

最後能否有所成就,都在字上,

其實不花時間,書讀累了,起來比劃比劃;廣告時間,起來伸展一下;

跟同學玩時稍為比一下,這樣寸步寸進,累積起來就相當可觀,

不一定要拉筋劈腿咬牙蹲馬步,

舊的沒練習,教新的就像在搖搖欲墜的茅草屋上再灑上一堆草,

實在可惜,新教的素材應該成為更堅強的支柱,卻成為日後的負擔,

明明可以進一大步,卻碎步打轉.

我很高興我練了拳,而且練到現在,

它讓我紮紮實實的體認,只要行動,就能改變.

有個專注力武術班的新學生,看起來圓圓的,不甚靈活

沒想到一個星期後,原本弱勢的動作直接贏過班裡的佼佼者

偷偷問一下,回家有練喔?很驕傲的點點頭

再教新的動作時,雖然又回到弱勢狀態,但差距已經沒那麼大

我期待下星期見面時,可以看見他更驕傲的面容.

我很高興,有這樣的學生,

相信他以後是一個能以行動改變現狀的人.

也會很高興的說,”我很高興我練了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ngFuLearnMBA&aid=5976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