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治失眠
2010/09/30 16:41:48瀏覽528|回應0|推薦17

最近有個朋友深受失眠之苦,想戒掉安眠藥,卻翻來覆去。

建議一些方法,相信會有幫助

1.    睡前洗澡,把煩雜的事情隨清水一起沖掉,不要帶上床。經過一天繁雜的工作,身上會累積許多陽離子,會感到阿砸。沖沖蓮噴頭,會產生陰離子,中和後心裡會平靜下來,舒服很多。

2.    醒著一樣養精蓄銳:上床躺平後,注意力輕輕放住在臍下三指寬處(可以用手掌蓋在上面,更容易安住),數呼吸數,連著數,從1數到10循環都可以。
數忘了、想到其他事了,從頭數就好,沒有關係。呼吸沒有順逆之分,不管胸式腹式,也不用刻意拉長放慢,自然就好。
數的時候不要緊張,不要想說數多久了怎還沒入眠?放鬆數就好。
這種呼吸法本身就會累積能量,即使沒睡著,第二天起來精神一樣百倍啦,不用白馬瑪莉夯,所以根本不用擔心有沒有睡著的問題,
相反的,還可以用告訴自己「我現在正在充分的休息」的安適取代「到現在還睡不著」的焦慮,也更容易入睡。

3.    經驗重寫:睡不著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遇上很令人不愉快的事,洗澡洗不掉,數息數不下。如果你相信人的念頭也是一種能量,那麼可以試試看這個方法:
把遇上不愉快的事在腦中重寫:重新回想那次發生的事,把自己當導演,重新改寫自己的回應方式,與他人的對答,產生個圓滿的結局。
然後就安心睡覺,一切交給散發出去的能量波進行共振處理。那麼,你會發現,事情會有轉機,把握住轉機,就會好轉。
記住,結局一定要雙贏,如果是一贏一輸,這時散發出去的能量波,也是一贏一輸,意思是你自己輸贏的機率是各半,也不要想傷害別人,這就像七傷拳,傷人前必先傷己。

我勉強可以說是個睡覺達人,沾枕即眠,很少失眠。偶而發生,上面的方法,用不到一半就睡著了,所以我相信有用,在這邊野人獻曝,博君一笑也好,希望深受失眠之苦的人,都可以安心微笑入睡。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ngFuLearnMBA&aid=4458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