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談IMP高效學習法PQRST的T
2009/02/14 21:40:09瀏覽1006|回應1|推薦29

錯誤不是因為測試而存在,只是測試讓它突顯出來

好些朋友抱怨:老婆是最容易激怒牠的人,好像知道他身上有哪些按鈕,一按就會讓他暴跳如雷,實在是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其實,要處理的不是他老婆這麼會按按鈕

要處理的是,如何去了解這些按鈕,然後去讓這些按鈕消失

因為這些按鈕不是因為他老婆而存在,只是他老婆讓它顯現出來而已

明就仁波切在「明心之旅」裡說:由於別人對我的傷害,反而使我有機會反觀自省,因而看到我自己的過失

PQRSTTTest測試的意思

多數的人都討厭考試,因為錯誤會被打手心

錯誤是不須打手心的

看見錯誤是要高興的,高興自己又可以進步了

因為錯誤不是因為測試而存在,只是測試讓它突顯出來

人生的測試到處都有

學校打成績、公司打考績

老婆磨練脾氣、小孩考驗耐性

台灣最近兩任總統,是我最常聽見道歉的總統

阿扁選市長敗選,謝長廷大選敗選時,彎腰道歉

說:都是我的責任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在尾牙上為該年的失利道歉

高度越高的人,越懂得道歉

道歉有兩個涵意

一是負責任的意思:這件事情由我負責,當然也意味了我是最高負責人

二是與錯誤切割的意思:從今起,不會重蹈覆轍了

當我們把錯誤歸咎於他人時

就同等於我們把發球權放在別人手裡

我們不僅不會進步

在怨天尤人中,也將自己的未來任由他人來擺佈

人類,常常會經歷很多測試

有形的,也有無形的

測試的目的,是讓我們知道我們還有哪些可以更好的地方

錯誤不是因為測試而存在,只是測試讓它突顯出來

我們會不斷的經歷測驗,

直到調正自己的想法、作法,讓類似的事不會再困擾我們為止

所以人類的進步常常以錯誤為代價

當我們完美了,測試也就停了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ngFuLearnMBA&aid=2649081

 回應文章

~~人中有我.妙涵智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驗
2009/02/23 01:03

嘗試錯誤,   累積經驗,  修正策略,

這是需要勇氣與智慧的,

有多少人可以通過考驗呢  ? 

企管武者(KungFuLearnMBA) 於 2009-02-23 15:03 回覆:

哈哈哈 考驗

不論有沒有勇氣與智慧

都會一層一層出現

只是勇於面對的人容易過關

而怨天尤人的人持續怨天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