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報 現在一隻雞長大只要12天
2008/10/03 22:15:37瀏覽1954|回應3|推薦21

下文為上課中用來學速讀的講義,今天看到<少女吃的雞引乳癌>報導,感慨萬仟

報導中一位醫生說,現在的雞長大,只需45天,怎不會有問題..

(資料來源 動物的解放)

一般養雞業者最重要的考量就是如何 在有限的空間裡,用最少的時間及飼料,產生最多的肉。

所以這些雞孵化出來後,刺眼的燈光 24 小時會全開,約一兩個星期,好讓小雞不眠不休的吃。

之後改為每隔 2 小時開關 1 次,因為研究員指出,雞經 2 小時的睡眠後,又可以繼續吃東西了。

再加上生長激素,雞在 6 週後,會長的相當大,而其生存空間卻不到 2/3 的 A4 紙,為了避免因擁擠而產生的打鬥,燈光會一直全暗,直至被抓出來屠殺為止。

但是,互鬥致死仍然常常發生,於是又發明了一種方法避免損失:「斷啄」

就是將小雞的上啄用炙熱的刀子切斷,這痛楚猶勝拔指甲的酷刑。而此酷刑所產生的呼吸道灼傷及神經瘤,常使它們連進食、飲水及呼吸都會引起強烈的痛苦。

在這種密閉擁擠嗆鼻的環境中,雞的腳爪往往會潰爛,胸部生瘡,腿部灼傷。加上過量的抗生素、激素,導致體內分泌失去平衡,渾身病變,惡性腫瘤、畸形越演越烈。

在成本考慮下,肉商或檢驗員不會花大筆錢及好幾天的時間來檢查動物是否潛伏著疾病或含毒( 25 萬頭動物中不到 1 頭經過有毒化學殘餘物檢驗 )

即使發現動物長了明顯的腫瘤或癌症時,頂多是將有病的部份切掉後,剩餘的部位還是拿去賣。

更糟的是,有些長瘤的部份混在肉裡做成「熱狗」等食品。美國有一個地區,每天檢查的動物屍體中,竟有 2 萬 5 千頭患有眼癌的牛隻被拿去賣。科學家在實驗中發現, 如果將有癌症動物的肝臟拿來餵魚,魚也會得癌症。而“雞塊”就是不能整隻售出的雞所切除的部分製成的。

「萬物相連,凡是發生在地球身上的事,必將發生在地球兒女身上,生命之網並非由人類編織,他只是網上的一線,凡是他對這網所做的,乃是他對自己所做的。」 ~ 西雅圖酋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ngFuLearnMBA&aid=2269505

 回應文章

Andy 雞農
這真的昰亂講話
2012/06/18 23:13

 http://chickentw.blogspot.tw/2012/06/blog-post_10.html

我寫的這才是養雞的真相  不要在謠傳那些不是事實的話 對我們這些人是很大的傷害


美美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渡..
2008/10/06 08:28

法會喔

先幫我自己辦嗎

...................................


企管武者(KungFuLearnMBA) 於 2008-10-06 22:37 回覆:

哈哈 我可以幫你介紹不錯的法ㄕㄛ

上不了西天  起碼去冬天


美美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糟ㄌㄍ糕..
2008/10/05 21:24

小雞好可憐.....

雞..好像常吃ㄟ

完蛋ㄌ完蛋ㄌ.....


企管武者(KungFuLearnMBA) 於 2008-10-05 22:56 回覆:

知道死了ㄏㄛ

還不趕快辦個法會 超度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