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日清境 我在雲端上
2011/10/12 22:53:08瀏覽1421|回應14|推薦144

合歡山日出


熾熱的夏陽似乎被一波波的秋雨給澆息了,生于秋日的我,喜歡這種有點涼的秋,帶著顏色的樹稍,有如女人換了新裝,總給人新鮮的感覺。雖說台灣四季如春,但四季的交替與變化還是能讓人感到季節的輪替,女孩们退下清涼的細肩上衣,換上帥氣的靴子,這種改變總能讓人呼吸到新的氣息。是喜悅。

記得在新加坡生活的幾年,一年到頭衣櫥中的衣服永遠是一樣的,天氣只有 [hot or very hot !] 熱或非常熱 的差別!! 總覺得生活少了點變化。



九月的清境比山下要更涼爽些,黛絲早晚都要披上毛衣。不記得上次來清境是什麼時候的事,現在的清境可真像歐洲,不只是山坡上的歐式山莊,還有有羊ㄦ低頭的翠綠山坡,有時真讓人以為置身於北歐。


這趟我們住在普羅旺斯玫瑰莊園,一個很溫馨的民宿


房內天花板掛滿乾燥薰衣草及蠟菊,還有不只裝飾用而是真的燒木頭的壁爐,冬天下雪時我們再來一次,坐在壁爐前喝著紅酒配CHEESE,是種享受。


站在陽台上,山嵐在眼前飄過,涼涼的空氣中彌漫著淡淡玫瑰香。陽台下的另一棟建築應是莊園主人的私人住宅。站在陽台上遠眺,山坡上是一棟棟歐式建築。

每間房都有眺望的陽台和蜿蜒的粉紅花,配上黃色外牆,白色窗棱,是美麗景致。

浴室中的木製浴缸,灌滿熱騰騰的水,在蒸汽瀰漫中打開旁邊的窗,嚐著冷冷的空氣,想像在下雪的冬天,真是特別的享受。可惜我們未帶bath salt,喜歡泡湯的人可以自己帶些喜歡的浴鹽來。

這是泡在浴缸中看到的窗前景色,一切是這麼寧靜

這是光溜溜時探出頭看到的窗外景色

窗棱外美麗的玫瑰,在山霧中更顯嬌嫩。

來了才知道住宿費用除了包含早餐,還有下午茶和晚餐,但晚餐只是Pasta義大利麵,可補差價選擇其他餐點,我們點了雞肉包,味道很不錯,餐盤點綴也很精緻,基本上這ㄦ料理有相當水準。

在這玫瑰莊園,一些餅乾及糕點都是用壁爐現做烘培的,常常走近大廳就會聞道燃燒木材的香味,這種感覺讓我想起小時候在鄉下外婆家,一大早起床,喜歡跑到廚房中,爭著大眼睛咕嚕咕嚕得看著外婆用爐灶煮飯燒水,尤其在冬天,在爐灶邊烘著冷冷小手,整個廚房瀰漫著燒木香和飯菜香。至今還忘不了那炊煙裊裊的味道。

在清境晚上沒什麼地方可去,所以早早上床好隔天在黎明前上合歡山看日出。



早上三點起床, 摸黑中,我們一群人隨著原住民大哥上合歡山。
這是3000公呎高的黎明,破曉及日出景象


雖然只是初秋,但山上凌晨溫度只有8度

氣壓也很低,標準是1000,當時只有700,在沒有咖啡因的醒腦和食物的禦寒,黛絲有時覺得有點不舒服

日出後合歡山上的景色,雖然陽光已灑下,但氣溫還是很低,大家直打哆嗦。

僅有合歡山上看的到長在岩石上的小白花


七點半回到莊園,享受莊園的歐式早餐醃肉及火腿 cold cut ,還有現烘的葡式蛋塔。坐在窗邊享受暖暖的陽光,品嚐著香濃咖啡,開始美麗的一天。

梳洗休息之後,開始逛逛清境。

這既是玫瑰莊園當然少不了玫瑰園,再莊園旁邊是一片玫瑰園,還有忙著調整單眼相機的我

青青草原的綿羊,奇怪沒有一隻是白的,和小時畫的畫不一樣


這老兄應是最帥的龐克羊

繼續往上開時,山下原住民大哥居住的村莊和梯田

其實一進清境,不會錯過的應是這老英格蘭飯店,2009才開幕的英式Gothic建築飯店
看起來很.....英國

飯店主人也是飯店設計師,他自己花了兩年時間去研究這種Gothic建築設計

在這ㄦ住一晚上要價約一萬元,我們決定隔天來喝下午茶,一觀內部擺設,可惜只能看到餐廳部份

飯店內擺飾很古典也很有質感,我倆很驚訝在這將近三千公尺高的山上有這麼細緻的建築,於是覺得冬天該來這泊一晚。
午茶的內容還算可口,但建築似乎更讓人驚豔。


在回家路上,他直說沒想到台灣還有清境這樣美麗的地方。是啊,跑了許多國家,我也才發覺台灣其實像個神祕迷人的女人,總有讓人驚豔的地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cing5310&aid=569925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歐式風情
2011/10/14 09:33
只能說真得美呆了!已經留戀在這文好久...。前幾年有去過清境,那時覺得並沒有這麼漂亮。這個普羅旺斯莊園不說真還以為國外的某童話古堡。老英格蘭飯店裡的傢俱和擺設看來都相當講究!儼然像精品級的飯店卻也有著歐洲中古世紀的古堡莊園氛圍,能住在這兒真是享受啊!
黛絲:我已經忍不住開始在期待下集了!!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1-10-14 21:43 回覆:
我看著那玫瑰花小徑 想著,若穿著古法國仕女服可能還真誤以為在古早前呢?一但有下集 會通知芸之的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日清境 我在雲端上
2011/10/14 01:19

暑假也去了清靜和台大梅峰農場

看綿羊, 花和水蜜桃, 但沒去合歡山,

秋天是有另一番景象和風情,

您住宿介紹很有fu喔!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1-10-14 21:36 回覆:
我們倒是沒去參觀台大農場 下次會試試  的確秋日清境有種憂鬱的美 

RA™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絲絲入蔻
2011/10/13 19:27

那幾扇窗  把霧 揉進古典的景裡了 ...

而屋內  端坐雅致的心 鑲著雙秋色的眼  留下一幅幅的清新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1-10-14 21:34 回覆:
我想清境的美是在於沒有太多的水泥四方建築的原因 或許是冬天有下雪的機會 所以歐市屋瓦比較適合吧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歐洲
2011/10/12 23:18
多年沒上清境了,果然很歐洲。雲海拍得真漂亮~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黛絲(Kucing5310) 於 2011-10-14 21:27 回覆:
我也已許就未上清境    記憶中的清境是純樸簡單的山上
雖然現在的清境已被開發不少 慶幸的是整體上而言 清境還不算太商業化 下次去可能會在山中爬爬山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